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九三学社社员姜新获“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九三学社社员姜新获“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5-09

       4月27日,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表彰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聊城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颁奖暨职工文艺汇演、东昌府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工匠表扬暨职工文艺汇演相继举行。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委员、东昌府区委员会主委姜新参加表彰大会,被授予“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姜新,男,1973年生人,九三学社社员,高级农艺师。现任聊城市东昌府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壤肥料工作股负责人,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委员、九三学社东昌府区委主委,聊城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东昌府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姜新田园通”工作室负责人。

  姜新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长期深入田间开展农技指导、先进技术集成与推广,帮助基地、种植户破解技术难题。先后被市农业局评为“全市农业系统先进工作者”、“聊城市最美农技员”;被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授予“全国土壤肥料检测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被山东省土壤肥料总站多次评为“全省土壤肥料工作先进个人”;被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评为“鲁渝东西部协作扶贫山东支农先进个人”。主持参 与实施的项目获聊城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3项,获山东省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主持编写《东昌府耕地》一部,申请专利一项,参与制定地方标准多个,先后在国家级核心期刊、省部级期刊发表相关专业论文多篇。

  他先后参与完成测土配方施肥、耕地保护和化肥减量等项目,通过推广配方施肥技术,使农民每亩增收节支几十元,每年可增加经济效益3000多万元。通过技术指导的羊肚菌和保护地黄花菜两项农产品入选“农业部2022年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名录;“特早熟”黄花菜种植模式入选山东省农业新品种集成推广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聊城也成为全国黄花菜最早上市的城市。2019年、2020年赴重庆市彭水县投身鲁渝东西部协作扶贫,指导当地蔬菜、食用菌产业发展。

  2021年牵头组织成立了“姜新田园通”,紧紧围绕我区农业一线实际问题开展技术服务。两年来,共举办各类技术讲座60多场次,深入种养基地开展点对点指导400余次,农技指导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质量和水平。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每年为我区农业增加直接经济效益5000余万元。通过全方位点对点服务,包地大户王伟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聊城市辽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市级龙头企业”,聊城市兴堂牧业张东福被评为“齐鲁乡村之星”。“姜新田园通”服务情况多次被国家、省市媒体报道。

  作为党派主委,带领九三区委实现高质量发展,九三学社聊城市东昌府区区委先后被九三中央评为“全国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评为“全省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围绕乡村振兴,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形成了多篇具有影响力的调研报告,其中两篇被刊登在《东昌府工作》上,多篇获市委书记、市长、区委书记签批。(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


   
« 上一篇:房玲:用实干笃行书写最美青春答卷
» 下一篇:济宁市四名九三学社社员当选济宁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3065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