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2023年新社员培训班圆满举办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2023年新社员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5-13

5月11日—12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举办2023年新社员培训班。社市委会副主委于仁成、王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秘书长王波主持。本次培训为期两天,80余名新社员怀揣着成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光荣与期许,齐聚一堂,开启了“入社第一课”。



于仁成副主委在开班式上向新社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的理解和把握能力,提高自身的政党意识;二是做勤履职的有心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三是做社组织的热心人,继承和弘扬九三学社的光荣传统,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热心参与社务工作;四是做建功业的模范人,立足岗位,追求卓越,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专家,更要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努力成为参政议政的行家。

王霞副主委对新加入的社员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并提出殷切希望,勉励新社员着眼当前,展望未来,既能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实现个人价值,又能坚守九三人的初心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勇于为时代发声。

社省委会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社市委会思想建设与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青岛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王风华为新社员做了《重温九三学社社史:为了民主与科学的梦想》的主题讲座。她从“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三个人类属性问题出发,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建立和发展的历史,并动情地讲述了九三学社的核心价值观与优良传统。通过许德珩、王淦昌、邓稼先、程开甲等多位九三先贤“君视名利如粪土、许身国威壮河山”的感人故事,为新社员讲述了九三学社根植心中的大爱情怀。

社市委会副秘书长刘宝霞做了《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务实》知识讲座,围绕为何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内容,结合近年来社情民意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一篇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的写作过程、细节及注意事项。她鼓励社员要利用好各自专业优势,关注社会热点、重点问题,从专业领域寻找切入点,多写、写好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展现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担当。

在上午的培训结束后,社市委会领导向新社员颁发了《入社通知书》。


为了使新社员尽快熟悉基层工作,增强组织凝聚力,拉近新社员之间的情感距离,本次培训中特设小组展示环节,4个小组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带来合唱、诗朗诵、书法、武术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版块。精彩的节目表演表达了新社员们爱国报国的赤子初心,以及对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的祝福。通过才艺展示和文化互动,增进了社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社组织的凝聚力。



5月12日,新社员奔赴威海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两处教学实践基地。在甲午战争博物馆,社员们凭悼甲午英烈,感悟悲壮历史,中华民族饱受列强欺凌和瓜分的耻辱历史让每一位新社员深深反思:弱国无外交,吾辈当自强。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毅然回国,在生命最后一刻保护国家绝密资料,“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崇高精神让新社员们深深感动。通过身临其境地感受历史,新社员们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明确了自己身上肩负着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对九三学社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有了全面认识,同时对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了解。新社员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作为的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再谱团结奋斗新篇章,再创多党合作事业新辉煌。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    姜喆)

   
« 上一篇:青岛5名九三学社社员获得2022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
» 下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赴城阳区礼德小学、青岛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科普讲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5872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