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04-09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带给人多少遐想、多少憧憬、多少激情!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有一个大大的纸飞机,可以带我周游世界,去地球的每一个角落。

 

上学时我的梦想是有一屋子满满的书籍,让我在温暖的午后,和书中的主人公一起漫步人生。

 

渐渐我长大了,儿时的梦想都已经远去,懂得了个人幸福与国家梦想的关系,心中又升腾起关于国家社会的梦想,这个梦想是五彩缤纷的,是芳菲满眼的,它既是你的梦,也是我的梦,它诠释着万千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它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许你和我的中国梦不尽相同,但共同的一定是国泰民安、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公平正义。

 

不是杰出者才做梦,是善于做梦者才杰出。今天的中国,是能够梦想的中国;今天的时代,是兑现梦想的时代。回想我们中华民族自近代以来,先辈们筚路蓝缕、践义成仁,后人承继其志、燃灯前行,为同一个梦想——实现新中国而不懈奋斗;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与人民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国梦和强国梦而拼搏进取。而当前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我们创造了同期世界上大国最快的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对外贸易增长速度、最快的外汇储备增长速度、最快且人数最多的脱贫致富速度、最大规模的社会保障体系;今天的世界对“中国信息”充满饥渴、对“中国奇迹”充满惊叹、对中华文化充满兴趣,今天的中华民族越来越走向世界舞台的显著位置,赢得越来越多的民族荣耀与民族尊严。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的“中国梦”,在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晰、更加现实。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我们正经历空前的社会巨变: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人们的价值追求也越来越多元多样。然而,价值追求的“多”并非与“一”截然对立,“多”的存在往往推动着人们对“一”的意义作出更深的理解,强化着人们对“一”的渴求,也为“一”的实现注入更多的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描绘了人们美好生活的蓝图,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和科学路径,把每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今天,继续“中国梦”的“圆梦”之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疑是唯一正确的途径。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我们的复兴之路、追梦之旅。我们要朝着“中国梦”曙光初绽的方向奋勇前进,开创祖国更为光明的复兴前景。

 

 

                                                         (九三学社市直三支社 李明霞)

 

   
« 上一篇:携手同心 ,奉献价值
» 下一篇:同心同德 同向同行 以“同心思想”完善高校民主党派基层建设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6741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