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基层社保基金财务管理亟待有效规范
   
基层社保基金财务管理亟待有效规范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5-04

九三学社菏泽市直三支社主委、菏泽市会计中心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计站站长周艳丽说:

 

我国社保基金管理改革涉及养老、医疗、农保等,事关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当前,社保基金资金量大,且收支压力不断增强,管理难度明显增大。如果不能进行有序、规范的财务控制,将会引发潜在的财务风险。目前我国县级以下社保基金征收管理单位,因受管理水平所限,存在建账不规范、账目混乱、没有基金增值保值措施的问题,甚至有些社保基金管理部门连账目都没有建立。这极大地影响了社保基金的安全和使用效益。

 

建议上级主管部门联合审计部门,对社保基金财务管理开展专项检查,通过实地查验了解基层社保基金征收单位的资金管理情况,发现问题,拿出具体对策,并要求限时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可以利用每年进行的社保工作年度考核,及时发现社保基金财务管理中的新问题,防患于未然;上级主管部门要加强社保基金财务管理的指导和培训,统一社保基金增值保值办法,切实提高资金效益。

 

   
« 上一篇: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破解谁来种地难题
» 下一篇:建议有效解决三农融资抵押品严重不足问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9147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