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常委畅谈中共十九大(一)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常委畅谈中共十九大(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0-31

10月30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精神。会上常委们热议中共十九大,互相交流学习体会。快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王济众   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主委  


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当前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报告,全面系统阐述了过去五年来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所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从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民生、国防、外交等诸多方面深刻揭示了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当今中国唯一正确的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报告还对今后至2025年乃至本世纪中叶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自身三大职能,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继续戮力工作、扎实实践,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更加深入、持久地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昂扬的斗志、百倍的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身的全部力量。


孙承武    九三学山东省财经委员会主委  


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字字珠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特别感动报告中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联系本职工作,教师也应以学生为本,以学生成才为本,一个都不能忽视,一个都不能掉队,尤其要关注关心最后一名学生,最终实现让每一名学生成才,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管理者还要以教师为本,明确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性,尊重人才,重视人才,先教师忧而忧,后教师乐而乐,最终实现让每一名教工幸福的和谐人文校园。习总书记引用的“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名诗佳句也特别触动,作为一名九三成员,作为高中级知识分子团队中的一员,更应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与人为善,助人为乐,成人之美,在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的竭力奉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在为九三组织的添砖加瓦中实现人生的意义,魂牵梦绕中国梦,脚踏实地去行动,朝着“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境界不懈努力!


宋尚桂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


中共十八大以来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励精图治,革故鼎新,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了新一轮的改革开放,新的理念、新的思想、新的战略和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通过推进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解决了长期困扰国家发展的重大难题,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

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将开启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大幕,十九大将在全面总结5年来改革开放成就的基础上制定未来国家发展重大方针政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加全面的规划与指导,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民主党派将一如既往地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好参政党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优势,积极投身多党合作的伟大事业,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民主、富强、文明的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侯婕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主委   


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总书记报告,参加九三学社省委组织的学习讨论,很激动,很振奋,很自豪,很自信!

总书记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博大精深!

 通过学习,倍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英明、正确的政党,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倍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倍加深刻的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倍加深刻的认识到,习总书记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统帅、掌舵人!

 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更加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将组织带领菏泽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特别是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制定计划,精心组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聚集的优势,联系广泛的优势,位置超脱的优势,积极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为实现山东走在前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国琳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 


 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民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全面系统科学的回答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该怎么走;二是回答了我们今天的建设任务该如何完成。

十九大报告从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战略安排、基本方略等四个方面完整系统回答了未来3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该怎么走的问题,绘就了新时代宏伟蓝图,确定了路线图和时间表,只要我们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代一代不懈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报告回答还回答了我们今天的建设任务该如何完成的问题。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这五年,对我们国家来讲具有特殊重要的历史地位;是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机遇期。党带领全国人民要在这五年内取得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实现建党一百周年奋斗目标。同时开启实现建国一百周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报告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判断,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针对新时代、新矛盾、新要求,报告提出了全面决胜小康社会9个方面建设任务,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军事、外交、祖国统一,从严治党等9个方面的建设任务,并就每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设目标,重点任务和措施要求。报告第六部分就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做出了专门论述,明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的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履行职能。习近平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出来,为人类政治文明进步作出充满中国智慧的贡献。由此党的十九大报告即为我们参政党参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参政党在共产党领导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了要求,我们必须深刻领会,认真践行。


贾国哲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政治智慧,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多党合作规律、参政党建设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就多党合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和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多党合作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它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理论与实践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确认了准则,提供了根本遵循。我要组织社威海市委全体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把参政议政、参政党理论研究、培育和践行参政党政治美德三个品牌做得更好。我要加快完成《习近平新时代多党合作思想研究》一书的撰写,使其尽快出版,为民主党派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多党合作思想,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共同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向前进做出自己的新贡献。



傅廷安   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主委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并确定了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创立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提出了推进伟大事业的新举措,作为民主党派地方组织的主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是把党派成员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上来,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参政使命,按照十九大精神指导履行参政职能。

一是要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市社员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参政履职实践相结合。立足九三学社科技界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围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扶贫、科技支农等工作,扎实履职,不断进取,锐意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九三人的贡献。


董全宏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


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中国共产党继续推进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梦想的历史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的工作,尤其是在改革、反腐、扶贫工作中取得的伟大成果,夯实了大会的舆论基础。

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我们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的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也是为全世界找到了一条既能保留中国特色,又能发展经济的不同于西方民主的中国道路,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

大会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抓住了历史的焦点,为下一步工作和努力指明方向,有助于公平收入分配,提升产业结构。

作为参政党,要发挥自身特色,更多的在增加文化自信上下功夫,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使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力量、国家有希望。


黄勇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主委   


通过聆听中共十九大报告和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体会到这次大会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会确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的行动指南,为我国发展绘制了宏伟壮丽蓝图,指明了发展目标和方向,发出了启航新征程的号令。同时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坚强有力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我国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党的十九大以一系列富有创新和说服力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表述、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升华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续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以前所未有的中国自信、中国速度、中国模式,创造了发展奇迹,为世界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作为参政党组织和成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要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中,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对参政党工作的新要求作为最重要的遵循,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努力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九三人应有的贡献。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常委畅谈中共十九大(二)
» 下一篇:程林主委在九三学社山东省七届二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6170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