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鲁宁闽三省(区)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鲁宁闽三省(区)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4-29

 2019年4月22日-26日,以研究社的基层组织工作为主题的“九三学社鲁闽宁三省(区)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济南成功举办。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邵鸿常务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杨玲部长莅临指导。邵鸿副主席亲自为此次培训授课。邵鸿副主席围绕牢记初心,继往开来的主题,通过丰富的史实资料,带领大家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和历史意义,重温了多党合作的辉煌历程,从多个方面向社员全面阐述了如何勇于责任担当,牢记肩负使命,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相卫国、副主委蒋齐、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出席开班式。

开班仪式上,宋尚桂副主委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基层组织是社组织的细胞,是我社全部工作的基础,是直接联系广大社员,加强思想教育,承担各项社务工作的基本单位。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学习,力求达到政治认识上有新的提升,理论水平上有新的提高,能力素质上有新的增强,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

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清华大学的叶海林、庞红、曾振宇、孙明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国际格局演变与中国对外战略的调整》、《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孔子—我们共同的精神导师》、《文化自信与传统文化》等国际关系、经济形势和传统文化的理论辅导。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做了《支社主委工作务实》的专题辅导,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四级调研员刘佩、李敏分别以《群策群力做好信息工作》和《如何做好九三学社思想宣传工作》为题为大家辅导信息和宣传工作,社青岛市委市北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王霞、社临沂市委罗庄区支社主委张林夕、社南安市支社副主委戴青兰、社银川市委兴庆区委主委董瑞宁作为基层组织负责人,围绕社基层组织发展和具体工作在会议上作了经验介绍。

参训学员们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基层组织工作进行了交流,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设置合理、针对性强,授课的领导和专家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对提高社务工作能力、参政议政水平及综合素质有很大帮助。

在济期间,三省(区)学员还参观了高新技术企业--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和依托技术创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切实感受到山东企业在科技创新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相卫国在结业式上对开展基层组织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大力推进“人才强社”战略,继续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二是注重社员教育和培训,丰富基层组织活动形式;三是关心社员,积极履责,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为九三学社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来自山东、福建、宁夏的130余名社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这次培训。(社省委宣传部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举行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青年论坛
» 下一篇:许德珩铜像落成揭幕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举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5977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