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各市委抗疫巡览•滨州篇】同心抗“疫” 共同奋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六
   
【各市委抗疫巡览•滨州篇】同心抗“疫” 共同奋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4-0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全体社员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九三学社社员的光荣传统和家国情怀,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一、直面疫情,护一方安宁

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毒和危险,社员中的医务工作者顾大局、讲奉献,主动请缨,勇敢向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沿关口”。

1月26日晚,滨州市第4例确诊患者病情加重,社员、滨州市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张晓连夜随队奔赴邹平参与会诊。作为滨州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抗击疫情期间,他不分昼夜往返于邹平、惠民等地,参与确诊病例病情会商、治疗方案优化等工作。


 

社员、滨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二科护士长张颖第一时间率先请战。作为护士长,她带领科室护理人员主动取消休假,投身紧张忙碌的工作。她报名时动情地写到:“我经历了非典、甲流等非常时期,现在疫情需要呼吸科护理人员,我自认身体不错,临床护理经验丰富,申请去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尽一名呼吸科老护士的微薄之力!”


 

 

社员、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郑云爱在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成立的防控领导小组、救治专家组和应急救援医疗梯队中担任组长一职,她认真学习新冠肺炎每一版的试行诊疗方案,多次带领同事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运用丰富的临床知识,认真细心指导年轻同志做好各项防护和防控工作,为沾化区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由于控制疫情的需要,广大群众不便出门就医,社员、滨州市人民医院血透室副主任高风兰主动在线接诊,加入问诊平台以后,她除了睡觉吃饭,几乎每时每刻都关注着平台,一旦有咨询立刻回应。截至3月15日,她在线接诊患者1600余例,其中和新冠肺炎相关的占90%。她的评价栏中写着“讲解细致,有耐心,诊断准,处处为病人着想,值得患者信赖”。


 

另外,医药卫生界的程艳、张玉榕、刘龙龙、王秀云、马文彬、燕玉敏、张艳美、于红燕、张优佳、高茜、高兆峰等社员,或主动加班加点、坚守工作岗位,或带队深入基层、指导防疫工作,或在高速路口值守、为来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他们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用行动演绎医者仁心。


 

二、立足本职,守土必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行各业的社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以单位为家,恪尽职守,在岗位上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社员、山东黄河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尹玉栋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和职业优势,带领劳动关系处理法律服务团队,以电话、网络咨询等服务形式,向社会大众和中小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为复产复工后化解劳动纠纷和经济纠纷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他受邀做客88.9广播电台《律师说法》专题节目,围绕社会大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从专业角度进行法律知识普及;他还主持编写了《滨州市中小企业抗疫劳动关系法律服务指引》,采用问答方式,回应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和问题,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社员、滨州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所所长窦守席,自1月26日起,多次带队前往市汽车总站、市火车站,指导场所内工作人员合理合规使用测量人体体温的红外额温计,并协助交通部门校准了300台红外额温计。



疫情防控,电力保障至关重要。社员、国网滨州调控中心电力工程师王海滨,自1月29日起24小时全天候在单位封闭式保电,全力以赴确保各大医院、疾控中心及防疫部门、市应急指挥中心的安全可靠用电。


 

社员、滨州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张媛媛,滨州市财政局国库科工作人员徐立群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为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及时拨付补助资金,确保如有需求,当日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


 

 

疫情期间,涉牧企业面临困境,活畜禽、畜禽产品及饲料等投入品运输受阻,畜牧从业者焦急万分,为破解辖区涉牧业主困境,社员、滨州市滨城区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兽医师徐文豪,从1月30日开始加班加点,为涉牧企业协调办理“战疫情 保畅通”车辆交通运输通行证480张,确保辖区内畜牧产品运输高效、畅通。


 

另外、樊玉庆、刘云浩、王鲁燕、庞鲁华、苏晨、王乐、王桂红、张红霞、李江涛、蔡长松、陈恩明、卢振宇、张梦麟、蔡学军等社员都迅速行动,或主动下沉基层、到负责领域排查疫情防控情况,或深入自管(包保)小区、配合社区做好值班值守,或根据工作安排、坚守工作岗位,或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筑牢群防群控体系、有效防控疫情献智出力。


 

三、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爆发后,九三学社滨州市委积极发动社员进行爱心捐赠,社员们积极响应,通过各种形式伸援手、献爱心,支援疫情阻击战。

社员、滨州市康宁精神病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院长杨猛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500余件,他还不停奔波在防疫物资供应方和供需方之间,为县区、乡镇等防控物资紧缺单位协调口罩等防控物资。元宵节期间,他为开发区公安局赠送了500袋元宵,让在一线执勤的民警过上了一个温暖的元宵节。


 

社员、华海白癜风医院院长成爱华积极通过社会公益平台捐款捐物,自发购买防疫和生活物资,慰问在一线执勤的公安干警和基层社区人员,以实际行动支援全市和属地防疫工作。


 

 

李道明、窦守席、商俊博等社员也都尽一己之力,自行购置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水等防控物资和火腿肠、牛奶、方便面等生活慰问品,捐赠到疫情防控的一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100多位社员累计捐款捐物6万余元。

四、志愿服务,显社员担当

面对疫情,社员们纷纷化身志愿者,他们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行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社员、滨州鲁滨法律服务所主任谢永超作为滨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一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毅然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投身到防疫工作一线,先后参加了滨州市红十字会办公楼、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滨州传媒集团办公区、滨州建大大厦、滨州市水利局、秦皇台乡办公楼等地点的消杀任务,并坚持为滨州市特警支队公务车辆消毒,多次协助滨州市红十字会搬运防疫物资。截至目前他累计参加志愿服务285.6小时,参与消杀面积5.5万平方米,消杀车辆285车次,受益人员达8万余人。


 

 

社员、北镇中学教师商俊博没有因为假期延长而停下忙碌的脚步。他每天除了给班里学生录课讲课、给学生家长科普疫情防控知识之外,还积极加入到市级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中,在奥体中心、中海公园等公共场所对未戴口罩出行的市民进行劝导,对3人以上的聚集人群进行劝返,为市民讲解防护知识等,除此之外,他还主动到朝阳小区值班,配合朝阳物业和中海社区工作人员对出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和体温测量。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全体社员将继续发挥智力优势,立足岗位、积极作为、有序参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九三学社滨州市委 刘菲)

   
« 上一篇:【各市委抗疫巡览•枣庄篇】 共克时艰 同心抗“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七
» 下一篇:【各市委抗疫巡览•烟台篇】担当尽责 拼搏奉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0346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