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各市委抗疫巡览•潍坊篇】勠力同心、集智聚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七
   
【各市委抗疫巡览•潍坊篇】勠力同心、集智聚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七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4-0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九三学社潍坊市委积极组织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全面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为疫情的防控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广大社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或主动请缨深入一线,或积极履职坚守岗位,或捐钱捐物奉献爱心,或建言献策提供参考,在各自岗位上践行时代使命和现实担当,万众一心,支援武汉战胜病魔,谱写了一首首抗疫赞歌。

一、深入一线抗击疫情

社市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广大社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社市委在社内各微信群及时宣传表扬广大社员特别是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树立“最美逆行者”的形象,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导和感召作用,激励引导广大社员在疫情防控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截至目前共有21名社员奋战在全市抗击疫情第一线。


 

社市委副主委、奎文区政府副区长赵同祥担任奎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医疗救治组组长、教育专组组长。自1月21日起,每天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经常加班至凌晨,用实际行动守护全区居民健康。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李宏,作为山东省流行病传染病防控和应急处置中医药专家委员会副组长,及时研判山东流行病传染病疫情动态,研究制定中医药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指导流行病传染病中医药防控、救治等工作,完成全省流行病传染病中医药应急处置任务。近日李宏作为省卫健委专家组成员,被选派到新冠病毒肺炎集中救治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承担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集中救治及会诊工作。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国家级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负责人、副主任技师聂清,配合单位组建了三支应急检测队伍、制定应急检测方案、准备实验试剂耗材,开展新冠状病毒肺炎的实验室检测工作。自1月23日凌晨3点潍坊市确诊首例新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以来,她每天不分日夜,均在实验室度过。


 

 

市直三支社主委、潍坊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李峰,市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李明、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闫振武、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辛广芹、副主任医师陈建红,主动请战,直面疫情奋战在一线,坚守疫情病房或发热门诊。其中陈建红作为青年骨干,重点在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救治确诊病人,坚守到全市患者清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医务人员的职责与使命。


 

为抗击疫情,潍坊市需要征收一块应急用地,需要2天内完成对拟征用土地地上附着物评估工作。在这疫情肆虐的紧急关头,拆迁评估难度大、强度高。市直二支社主委、齐鲁儒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权利飞带领员工克服种种困难,1天时间即完成潍坊市征收应急用地17户近80亩地面附着物的评估报告,当事人全部签字确认。

潍城区疾控中心主管防疫师马传智,自1月22日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于城区重点防疫环节和街道社区。

此外,寒亭支社主委孙德波,高新支社委员文居亭、寒亭支社社员郭文星、潍城支社社员黄启蒙、张言,市直一支社社员王栋,医学院支社社员王炎强、潍坊科技学院支社社员王萍,疫情爆发以来,坚守潍坊高速路口、高铁北站、潍坊火车站等防疫一线,彰显了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为这场战役的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奉献爱心支援一线

潍坊市九三学社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投身驰援武汉的爱心大行动,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潍坊市慈善总会等渠道捐款捐物,累计价值58.3万余元。

其中,通过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潍坊市慈善总会等其他渠道捐款累计41.54万余元(高伟25万元,刘泉军10万元,考敏华5万元)。

积极参加九三学社中央抗击疫情驰援武汉专项捐助活动,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线上捐款累计55966.66元。


 

高新支社原主委王兵等联合创办的山东绿创碧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1月31日开始,免费向社会捐赠自主研发的新型消毒液,已累计37吨,价值7.4万元。王兵介绍,“虽然公司成立的时间不长、规模不大,但产品科技含量高、消毒效果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我们将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潍坊门捷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泉军所经营企业向滨海区企业、学校等30余个单位无偿捐赠10吨含氯消毒液,价值3万元。


 

潍坊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服部经理赵晓涛,主动联系同学发起募捐活动,共筹集善款261笔,共计170215.98元,其中个人捐款2000元。后赵晓涛和同学多方联系购置医用物资,向武汉同济医院、湖北荣军医院捐赠了消毒剂、紫外线消毒灯、微量输液泵和医用防护服、口罩等医院急需物资。


 

潍坊天地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隋松了解到,潍坊市疫情较为严重的奎文大虞街办孙家社区防控物资紧缺,他立即与社区对接,联系购买了价值3000元的医用次氯酸消毒液送往社区。


 

市直一支社委员、潍坊神洲生物肥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俊川,利用从事农业服务工作的优势,主动联系优质货源,为所在社区及时供应果蔬产品。


 

潍坊市第五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仪晓芹,参加了“好大夫在线”平台与人民日报客户端联合开展的“抗击疫情,我在行动”的免费义诊活动,在疫情期间帮助全国各地的患者在线诊治皮肤病,目前在线问诊量达上百位。

三、建言献策共同战“疫”

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是民主党派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职责。针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社市委运用“二三四五”参政议政工作模式,发动骨干社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围绕疫情防控、经济稳定、应急管理等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实情,科学研判趋势,积极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助力党委政府打好疫情阻击战。


 

1月28日,医学院支社副主委、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主任、教授王素珍,作为潍坊医学院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专家团队成员,助力疫情防控,与其他专家一起,通过前期疫情跟踪研究成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国家、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建议,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贡献了专家智慧。1月31日,王素珍接受潍坊电视台采访,就如何科学、积极、有效防控疫情,保护自身健康等问题,从公共卫生以及传染病发展的角度,向大众进行解读,已在WFTV-1直播潍坊节目播出。

目前,社员们已经提出了10余条务实管用的建议,如潘世军撰写的《关于将消毒防护用品纳入财政拨款和医保报销范围的建议》,马传智撰写的《关于针对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四点建议》,岳连红撰写的《建议加强对红十字会的监管力度重塑公众信任》,周建华撰写的《关于尽快开展疫情评估加速出台提振实体经济发展措施的建议》……这些真知灼见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决策参考。

四、立足岗位抗击疫情

与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员一样,其他社员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坚守在各自岗位,以不同的方式,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作出了应有贡献。


 

市直一支社副主委、潍百集团超市事业部综合管理部部长李月涛,一直奋战在“抓防控,保民生,保质量,稳物价”的零售前线。作为潍百集团超市事业部疫情防控应急组领导小组成员和工作小组组长,他每天需要协调做好公司旗下七个管理部室、两大配送中心、700多家超市经营办公场所、设施设备的消毒防范工作,合理组织货源储备,搞好商品物流配送,全力保障全市民生商品供应。


 

市直四支社副主委、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建华先后加入了潍坊市中小微企业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疫情防控法律援助和服务律师团等多个市、区服务团组,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法律支持。同时他还通过微信、电话、网络等形式为个人和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10余项。


 

邮政储蓄银行潍坊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栾晓丽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获取当地重点防疫企业、客户信息,做好金融服务,对重点抗疫物资企业放款3700万元,落实抗疫前线医护人员家庭贷款956万元、经营性贷款1854万元。

根据寿光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潍坊科技学院支社副主委祝海燕、社员夏海波、代惠洁,共包靠8家生产企业和16家停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帮助企业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查缺补漏,保证企业顺利复工并安全生产。


 

市直一支社委员齐涵青,市直四支社副主委尹瑞凤,社员苏成文、杜宗绪、席敦芹、赵海霞、刘苏亭,坊子支社副主委刘艳霞、社员王文华、沈法鹏,为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部署要求,克服种种困难,利用教学平台建设线上课程,开展线上指导、组织线上讨论、答疑辅导等教学活动。

五、科技助力抗击疫情

高新支社副主委、山东蓝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工程师孙伟华,带领企业迅速响应潍坊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疫情突击小组,依托企业自身科技研发优势,全力着手研发“重大疫情智能防控平台”,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大年初二起他就取消休假,和团队一起采取“线上协同办公”方式,分析疫情防控形势,了解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遇到的棘手问题,把用科技手段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难点作为第一要务。2月4日,团队争分夺秒研发的“重大疫情智能防控平台”上线。


 

 

在全国复工前夕,蓝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又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实际需求,利用自身研发优势,联合国家网信办合作单位“和智信”共同开发升级了“智能体温远程监控系统”。


 

 

两大监控管理平台在防疫工作中实用性强,效率高,监控管理平台的强大功能也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人民日报》等媒体都报道了平台功能及使用情况。平台一经上线便引起各地疾控管理部门及大型企业关注,目前已在山东安丘防疫一线投入使用,天津、淄博、宿州、黄石、成都、大连、郑州、烟台等地正在紧急筹备上线使用。孙伟华说:“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理应树立一种家国情怀。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

六、汇聚文化抗疫正能量

九三学社潍坊书画院积极响应社市委号召,组织书画界社员进行书画创作,创作书法、绘画、诗歌等20余篇(幅),希望通过手中的笔,凝心聚力,鼓舞斗志。

致敬钟南山院士


 

共绘抗疫豪情


 

共书抗疫心愿


 

九三学社潍坊市委青工委围绕抗疫主题,创作了50余幅“日签”图文作品,通过分享温暖和激励人们心灵的名人名言、社科知识等,武汉加油,为平安祈福,为抗疫贡献智慧和力量。青工委副主任岳连红、冯君妍,委员马云云、沈法鹏、文居亭、杨淼淼、周雪梅参与创作。


 

潍坊三中民族管弦乐团辅导员、二级演奏员王克义作曲的《因为有了你》在临朐电视台播出。市直一支社委员齐涵青创作的《生命的守望》、潍城支社社员何谷《江城子·致敬钟南山院士》、坊子支社社员左传海《2020,为逆行者而歌》和《云已高飞而阳光日渐贴身》,为抗疫英雄鼓与呼。

肝胆相照,齐心分国忧;守望相助,共同战疫情。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将继续发动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支持、参与、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勠力同心、集智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潍坊市委  王兴全)

   
« 上一篇:【各市委抗疫巡览•日照篇】抗击疫情 九三同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九
» 下一篇:【各市委抗疫巡览•枣庄篇】 共克时艰 同心抗“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39469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