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搭建“四个平台”力促青年社员展现新作为
   
搭建“四个平台”力促青年社员展现新作为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0-09

习总书记在2019年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大家发挥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希望大家加强引导,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迅速把握新形势,探索新举措,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党派工作提质增效,彰显新作为,展现新形象。

一是聚焦中心大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抓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九三社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社员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效发挥作用。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组织科技、卫生、农业专家通过培训指导、义诊、支教、助学等,积极开展“同心九三系列行”科普活动、“秋草乐园”爱老活动以及与安顺、菏泽的对口帮扶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充分利用新媒体,以荣获省部级以上重大奖项的社员为重点宣传社员“双岗建功”业绩,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导和感召作用,激励社员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联,不忘合作初心,积极主动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聚焦使命担当,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突出智力优势,凸显界别特色,认真履行参政党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组织专家超前谋划,精准对焦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围绕海洋、生态、科技、经济、民生、法治建设等方面做好选题,加强对信息征集热点、重点的研究和通报。通过举办参政议政能力提升班、议政日活动等形式,搭建平台载体,拓宽履职渠道,调动社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效果。紧跟新形势,主动作为,围绕疫情时期民营经济发展、后疫情时期如何促进经济反弹以及工业互联网发展问题广泛征集社情民意信息;牵头组织开展“青岛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前瞻性研究”,围绕十五个攻势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的事项组织专家开展多种形式的沟通研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建箴言、谋良策、出实招。

三是聚焦团结联合,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思想建社,巩固扩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筑牢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学习制度,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国家、省、市两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社员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组建社史宣讲团,开设社史微课堂,组织开展红色基地现场教学活动,举办 “五四新百年,九三新青年”网上主题演讲比赛等形式新颖的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充分发挥社史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的作用。广泛运用各种媒体,讲好九三故事,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发挥好思想宣传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姜玉兰)

   
« 上一篇:同心同德 砥砺前行
» 下一篇:围绕三个“希望” 创新开展党派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89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