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曲阜市委调研传统文化进校园
   
九三学社曲阜市委调研传统文化进校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4-02

近期,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新忠带领部分社员深入中小学校,通过看资料、进课堂、观活动、座谈等形式,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情况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曲阜市实验学校、实验小学、田家炳中学,听取几个学校的传统文化工作汇报,与校领导和教师座谈,参观校传统文化展室及校园文化,进课堂听取传统文化教师授课,切实了解各学校在传统文化课程、教材、师资、课时等方面保障情况。实验学校 “明德笃学,儒雅创新”的学校精神,人文教育和科学教育并重、以心理健康教育及传统文化教育见长的办学特色;实验小学“和乐、至美”的核心理念,“传承经典、和乐育人”的工作思路,校本教材《杏坛魂》诵读;田家炳中学 “现代和传统文化的融合,孔子思想和田家炳精神的结合”的传统文化教育特色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下一步,调研组还将深入部分农村学校,针对传统文化进校园推进工作及存在问题继续进行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概括为“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富的民族精神和道德理念,是新时代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作为进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让传统文化精髓与学校工作融为一体至关重要。为此,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将积极建言献策,让传统文化浸润青少年成长之路。(九三学社曲阜市委 刘君 张新忠)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开展黄河流域农业品牌保护专题调研
» 下一篇:济宁市九三学社社员刘凯参加“同心安全服务团”活动,开展用电安全讲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1755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