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九三学社临沂市委赴青岛考察学习
   
九三学社临沂市委赴青岛考察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6-09

 6月3日至4日,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临沂商城管委会主任李宗涛带领部分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到青岛考察学习,社省委副主委、青岛市政协副主席、社青岛市委主委、青岛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赵铁军,专职副主委于鹏,秘书长任红梅等陪同。



学习先进,拓宽思路—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社市委一行实地参观了社青岛市委机关,并与社青岛市委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于鹏详细介绍了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的基本情况,各处室负责人分享了机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思想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大家就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李宗涛表示,这次到青岛学习受益匪浅,社青岛市委的各项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我们要认真学习社青岛市委的先进工作经验与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拓宽思路,创新机制,在参政履职及自身建设上寻求突破。同时希望与社青岛市委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关系,共同推进社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社青岛市委紧跟国家时政动态,发挥政协渠道作用,抓好重点课题调研,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搭建专业平台,让社员从幕后走向前台,提高社员提案写作积极性;结合基层组织活动,推动信息写作工作,以新社员入社培训为契机,发掘和培养信息写作骨干;完善激励机制与基层组织信息考核办法,形成主委带头写信息,全体社员齐发力的良好氛围。

  社市委一行还参观了九三学社市北区委员会办公场所,听取了九三学社市北区委员会主委王霞所作的经验介绍,并就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寻九三先贤在青岛的足迹


  在青岛文化名人雕塑园中,有20尊已故青岛籍贯或客居青岛成就卓著卓越之士,其中4尊为九三学社前辈(杨振声、张玺、毛汉礼、赫崇本)。在13名文化名人中有5人(吴伯箫、沈从文 、闻一多 、洪琛 、老舍 )是九三学社先驱杨振声邀请或受其影响而来到青岛。7名科学家中,其中3人是九三学社前辈。在20处青岛文化名人故居中,其中5处是九三学社前辈的故居。大家跟随九三学社山东省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社青岛市委社史研究中心主任张俊杰的脚步,在九三先贤的雕塑前驻足缅怀,聆听张俊杰老师讲述先贤们动人心魄的家国情怀。

 

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是青岛九三学社成立旧址,九三先贤陆侃如、冯沅君等都曾教书于此。他们为民族文化振兴不遗余力、呕心沥血,为国家繁荣昌盛献身科技、奋斗终生。其追求光明孜孜不倦之精神,奋发图强拳拳报国之风范,无不让人为之动容。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既实地考察学习了九三先贤事迹,提升了思想认识,又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在日后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建言献策,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社市委副主委石德亮、秘书长庞丽萍、部分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参加了考察学习。(社临沂市委杨秀梅)

   
« 上一篇:一个科室四个帮、三个党派共成长
» 下一篇:用规划改变生活,让梦想照进现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542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