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 在这里,又见到你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健康惠民行动连续6年走进海岛
   
在这里,又见到你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健康惠民行动连续6年走进海岛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7-21

 “今年又能见到你们真好!去年你给我治得好多了,今年您再帮忙看看”。一位阿姨拉着前来参加义诊的柳玲,开心地说。

这是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健康惠民行动连续6年走进长山列岛,也是连续第2年走进南隍城岛。正是由于2020年的优质服务,南隍城岛乡政府代表岛上百姓再次向社市委发出了前来义诊的邀约。在前期沟通中,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根据该岛百姓的需求,精准匹配社内外专家队伍,力求为群众办实事、服好务。



7月17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医疗专家们早晨4点左右就起床,携带相应医疗器械耗材,迎着朦胧的朝晖踏上行程,先乘车、后坐船,一路颠簸,一路前行,终于在中午12点多抵达南隍城岛。简单休整后,专家们不顾旅途劳累,在南隍城卫生院开始了诊治。



南隍城岛,位于庙岛群岛北端,北距辽宁省老铁山角43公里,南距山东省蓬莱角63公里。岛上常住人口1200余人,渔业养殖较为发达,群众生活较为富裕。但岛上潮湿多雾,海上劳作辛苦,居民饮食高盐单一,加上医疗条件较差、居民健康知识薄弱等因素,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病、风湿骨关节病、消化系统疾病、肛肠疾病、紫外线皮肤病及眼病等病症多发。受制于交通不便,许多人常年不出岛,造成预防不足、治疗不及时,群众深受困扰。



面对排起了长龙的群众,面对他们期盼的眼神,医疗专家们忘却路途辛劳,精心诊治起来。

“你这是干眼症,一定要少看电视,出门要戴帽子,防止紫外线伤害。”

“您从小口腔有异味,估计胃里幽门螺杆菌多,我们给您检查一下。”

“你是典型的宫寒,需要吃中药调理。能调好,放心。” 医患一问一答之间,透出浓浓的亲情。



一位长期胃痛的阿姨拉着专家的手说:“我和老伴儿老早就想去烟台看看病,但出一趟岛真的太麻烦了,我们这些农村人进了城都是懵的,更别说去大医院找你们这些大专家,这下好了,你们来到我们这里,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还不要一分钱,真好,谢谢你们,希望你们经常来!”




视力测试、B超检查、中医问诊、胃肠筛查,专家们查病症、讲病因,宣讲保健知识、进行对症施治。考虑到义诊时间较短,对一些需要进一步诊疗的患者,专家们留下联系方式,与居民互加微信,以便进行后续指导。对于一些不方便购买的药物,根据患者需要,专家们也将代为采购并负责邮寄。



人忙时天易晚,情牵处心难平。傍晚送走最后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专家们赶紧起身伸伸腰,活动活动筋骨。他们谈论的全都是岛上居民由于防护不当、预防不足引发的病症,惋惜得全都是某人因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导致病情加重,思考得全都是如何尽自己的能力为岛上居民再多提供一点服务。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6年前启动的健康惠民行动进海岛,仍将持续推进。对南隍城岛的服务,也将继续进行。

社内外专家柳玲、胡明、张伟先、李华、孙慧琳、姜馨、孙 娜、姜昱菲等参加本次服务。社市委副主委秦松、张桂德等参加活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张桂德)

   
« 上一篇:无
» 下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文艺演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118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