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九三学社烟台市社员王桂玲参加山东省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培训班
   
九三学社烟台市社员王桂玲参加山东省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1-04

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桥梁纽带作用,10月18日-22日,山东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全省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培训班,全省50名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参加培训。烟台市社员、烟台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桂玲参加本次培训。

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与经验启示”为主线作了系列专题讲座和现场报告,参训学员实地参观了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济南市天桥区小寨村,观看了《永远跟着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教学情景剧》。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剧和交流研讨,参训学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和内涵。

王桂玲认为,此次培训让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为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桂玲,满族,烟台大学法学院法理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为法律史、罗马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出版学术专著2部,译著2部,参编教材1部,在《史学月刊》《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东岳论丛》等期刊上发表10余篇论文,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重点课题和山东省教育厅课题等多项课题,获得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多媒体教育软件竞赛特等奖1项,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1项,烟台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竞赛一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烟台大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项,烟台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2015年和2016年获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优秀社员称号。(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机关  组宣科  仲晓宁)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社员张明娟申报的项目被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 下一篇: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王韵的散文作品《扇上桃花》《生命的质量》获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4434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