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祝贺!社员吴迪研究成果荣登2021“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
   
祝贺!社员吴迪研究成果荣登2021“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7-08

2022年2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召开2022“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会上发布2021“科创中国”系列榜单。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社员吴迪带领团队的研究成果《移动床生物膜高效集约型BFM技术集成与智能化控制》,荣登2021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


2021“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生物医药、资源环境、现代农林六大领域,旨在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出一批代表本领域前沿水平,面向产业需求实现重大突破,可转化、可转移、可交易,具有产业先导意义的技术成果。

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是MBBR细分领域的领头羊,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多次获得华夏奖、中国水协科学技术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青岛市科技进步奖。 BFM技术突破了污水处理厂用地限制,保证处理效果的前提下,实现了占地的大幅度节约,加载的智能化控制平台实现了水处理过程的节能降耗,为国内污水处理厂新改扩建提供了新的思路。用不到30%的土地,获得100%处理能力,节约20%以上的直接运行费用,让水处理运营从“手工业”状态直接步入高大上的云平台,大大提高了亩产效益。


吴迪,正高级工程师,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师从张杰院士。现任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青岛黄岛区(西海岸新区)第三届政协委员,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常委,《中国给水排水》杂志社青年编委。多次获评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优秀社员。2021年入选享受青岛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 胡四春)


   
« 上一篇:择一事,终一生——记鲁砚制作技艺传承人孙风海的砚雕人生
» 下一篇:社员卢绪海做客日照广播电视台《仲裁人讲仲裁》节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341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