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省市委员会联合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捐赠调研活动
   
九三学社省市委员会联合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捐赠调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8-01

7月30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员会赴沂源县张家坡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送医送药、捐资助学和调研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九三学社省委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岳鹏,九三学社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宋广伦,九三学社社员、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教授彭福田,淄博市外事办主任、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主委李寅萍,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双,九三学社社员,淄博市乡村振兴局扶贫协作、规划财务组组长宋作华及部分结对助学的九三学社社员等一行参加活动。中共沂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前,张家坡镇党委书记孙万波等县镇领导及学校老师同学、卫生院医护人员陪同捐赠仪式及调研活动。

2019年以来,社省委会、淄博市委会积极响应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号召,在张家坡镇建设了“九三学社苹果栽培新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农技专家服务站”,开展了“亮康行动”“农技专家乡村行”和走访慰问困难家庭等公益活动,捐赠了一批医疗器械、学习用品、图书、生活电器和各类物资,打造了“百名少年助学圆梦行动”等。

本次捐赠是社省委2022年“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在活动现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和淄博市委会为张家坡镇卫生院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医药用品,为张家坡镇10名学生发放助学金10100元。这也是自2019年开展“百名少年助学圆梦行动”以来第四年持续捐助助学金,活动已累计为64名学生捐助助学金15万余元。

捐赠活动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对助学圆梦的学生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并和家长们对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来到“九三学社苹果栽培新技术推广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彭福田仔细询问了建设情况,重点对果树养护、秋季育苗工作、节肥增效关键技术、生产管理关键环节持续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做好“县区行活动”进行了探讨。调研组表示将支持配合张家坡镇推广“示范基地”生产模式,根据果树的生长情况,就苹果的施肥、科学管理等问题继续指导支持。 (社省委会办公室)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 2022年度社务工作会议在威海召开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健康乡村”基层医生培训公益活动在日照举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358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