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社员徐亚东被授予2022年度“日照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社员徐亚东被授予2022年度“日照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9-07

9月5日,日照市政府公布了2022年度日照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名单,授予20名同志“日照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其中九三学社社员徐亚东入选。日照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是日照市人民政府设立的专业技术人员专项荣誉。



徐亚东,九三学社社员,工学博士、研究员,国家碳素结构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学术带头人。先后荣获“日照市高层次创新人才”“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山东省科技专家”“日照市先进钢铁制造基地专家”“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日照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16年7月,徐亚东人才引进到日照质检所担任学术带头人以来,在国家碳素结构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带领技术人员在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科研立项、实验室能力提升及与国际著名实验室认可方面做了大量的科研技术工作,为日照市钢铁及配套产业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拉长延伸产业链条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该中心于2019年6月份通过总局专家组的现场验收,使日照市拥有了第一家国家级质检中心、山东省唯一一家国家级钢铁产品质检中心。

2019年7月至今,徐亚东聚焦钢铁行业内的重要和共性问题开展系列研究工作。在日照市内联合市内15家锻造企业成立日照市精锻技术产业创新技术联盟,并被推选为产业联盟特技服务专员。针对锻造行业热作模具使用寿命低“卡脖子”问题,山东特钢材料与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成立项目攻关组,徐亚东任项目攻关组首席专家,生产出的热作模具钢新产品在市内及省内十余家锻造企业中推广使用。

这一科技创新成果的阶段突破将大幅减少市内、省内锻造行业的模具钢的生产成本,并显著提高生产效率,打破了高端热作模具钢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为市内和省内锻造行业做出贡献,具有广阔的经济价值和市场推广前景,得到了山东省科技厅和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该项目部分研究成果申请并授权了国家发明专利。(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员会 代雅琳)

   
« 上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员会副主委路光为省运会“成绩单”添彩助力
» 下一篇:淄博九三学社社员企业荣获第八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634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