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中共二十大在烟台市社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四)
   
中共二十大在烟台市社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四)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11-02

社市委副主委,烟台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王光明

10月16日,万众期待和举世瞩目的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确定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报告金句频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高校教师,我要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未来工作的第一要务,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力求学懂悟透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社市委常委,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王晓农

中共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将认真学习、透彻领会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我们将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政治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自觉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我们将继续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继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积极践行一岗双责双在前、干事创业开新局理念,为落实好中共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社市委委员,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食品快检管理科副科长 周兆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来的各种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新的台阶。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态度奋力实现工作目标,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山东柏晟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工程师 李一

二十大在期盼和向往中开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心潮澎湃、激情满怀。报告强调“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身为“企业人”,我将在国家提供的发展平台上立足本职,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社会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青年一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更需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本领,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我将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胸怀伟大祖国,深入神州大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设计院高级工程师 邓玮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气势恢弘、催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方向,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精神力量。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这要求我们必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作为一名园林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紧密结合烟台发展实际,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充分释放绿色生产力,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加快建设生态美环境优的美丽烟台。我将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让绿色成为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 上一篇:中共二十大在烟台市社员中引发强烈反响(五)
» 下一篇:李斌: 十年坚守初心 十年坚实履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1704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