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参加日照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参加日照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5-04

4月28日下午,日照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召开。日照市委副书记王新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日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青传达了中央、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精神。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主委、日照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参加会议并发言,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副主委谭洁、吕慧验参加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代表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对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的深刻认识,展望了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王新生代表中共日照市委对日照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日照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中共日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担当,自觉投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五一口号”,充分彰显了多党合作制度的巨大优势。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五一口号”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确保多党合作根基牢固、薪火相传。要准确把握“五一口号”的时代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的精准度,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当好中共日照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切实强化民主监督,发挥好群体代表优势和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紧扣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任务、重大工程,持续开展好、推进好监督调研工作,助力推动日照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迅速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刻领会“五一口号”的内在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党派领导班子建设,打造高素质参政党队伍,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展现新时代参政党的良好风貌。



崔维刚在发言中表示,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包括九三学社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拉开了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的序幕,开启了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今年以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为契机,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在重温历史中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共识。今天我们对“五一口号”的最好纪念,就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下一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将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团结凝聚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奋发向上、勇于开拓,为日照精彩“蝶变”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和力量。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与党同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引导九三学社社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传承下去。

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让党放心。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不断优化组织管理,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社员队伍。充分激发广大社员“双岗建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新气象新作为为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作出更大贡献。

三是要积极履职尽责,为党尽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协助党委和政府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和施策的有效性。打造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品牌,搭建产业升级与九三学社专家智力服务的对接平台,鼓励社员履职向乡村、社区、企业下沉和延伸。(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



   
« 上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开展科技创新专题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117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