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员会青工委开展传统文化参观体验活动
   
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员会青工委开展传统文化参观体验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5-05

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员会青工委部分社员到孔子雕像艺术研究院、云之书法工作室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践行九三初心。社曲阜市委会主委张新忠参加活动。

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渊源颇深,九三先贤许德珩先生就是五四运动的重要领导者之一。1944年底,一批文教、科学技术界学者为争取抗战胜利和政治民主,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反帝爱国与民主科学精神,在重庆组织了民主科学座谈会。1945年9月3日,为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民主科学座谈会更名为九三座谈会,1946年5月4日在此基础上建立九三学社,提出“愿本‘五四’的精神,为民主与科学之实现而努力”的政治主张。

在孔子雕像艺术研究院,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杜庆收详细介绍了创作《孔子圣迹图》的初衷和艰辛过程,106件尼山石雕作品,用独有的方式述说着孔子一生的故事。这不仅是雕刻技艺的展示,更是他与先师孔子通过尼山石进行的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社员们在他的讲解示范下,亲自体验了尼山砚选石、定型、构图、刻石等环节,深度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相融相通、博大精深。在云之书法工作室,中国书协会员石云之示范展示了书法作品书写创作过程,社员们参观了“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十周年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书画展,在书画家的引导讲解中,驻足凝视,细细品味。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文化体验活动很有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牢记初心,肩负历史使命,为弘扬爱国、民主与科学精神而不懈努力。(社曲阜市委会  颜珩 张新忠)


   
« 上一篇:又到瓜果飘香时——帮扶组回访樊家庙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科技委员会举办“注重保健 快乐生活”健康讲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135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