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房玲:用实干笃行书写最美青春答卷
   
房玲:用实干笃行书写最美青春答卷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5-17

房玲,淄博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十三届博山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社员。多重身份背后是多重责任,她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用实干笃行书写最美青春答卷。

十年医疗路,真诚与感恩相伴

从临床小白到主治医师,看似一步之遥,实则十年医路漫漫,十年间,我常常是白天完成日常工作,利用晚上的时间来学习、总结消化道早癌相关知识,并于2022年在北京友谊医院、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进修1年,稳步提升消化道早癌早诊早治的水平及消化系病的规范诊疗能力。工作至今,累积完成胃肠镜检查及治疗近4000例,收治肝硬化失代偿期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等消化系统危重病例诊疗500余例。同时,作为潍坊医学院及齐鲁医药学院教学医院的带教老师,承担着临床带教工作,为了更好的启发学生对临床工作的热爱,我将刻板理论融于实践经验,言传身教,给予学生正确的引导,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切实提高学生的诊治技能。目前担任山东省医学会肝病学分会药肝学组委员、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学委员会副主委、淄博市医学会消化病介入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新任政协委员,荣誉与责任并肩

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由各方面郑重协商产生,代表各界群众参与国是、履行职责,是荣誉更是责任。当选为十三届博山区政协委员后,我努力协调时间,积极参与到区政协组织开展的各类学习培训及协商调研活动中去,推动个人思想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不断提升。特别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以其常态化开展成为我日常履职的首选。2022年以来我立足本职,撰写医疗领域信息50余篇,涉及疫情防控、内镜发展、智慧医疗、中医传承等多个方面,其中省市政协采用30多篇,为党政科学决策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的委员力量。我也因此多次受到市区政协表扬,连续2年在全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上做典型发言。同时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爱心助农等社会服务活动。

一心向往九三,民主与科学相伴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在诸多九三先贤的感召下,在身边九三学社社员的影响下,我申请并在组织培养下正式成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其实从作为入社积极分子开始,我就热忱参与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认真履行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通过参加社内组织的信息选题、座谈交流、分析分享等活动,同时向社内有写作经验的同志请教,近年来已累计写作信息近80篇,部分信息被九三中央、省市政协及统战部门采用,连续3年获评九三学社省委会先进信息工作者。另外,我还积极参与基层委组织的同心助学、爱心义诊、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服务活动。以高质量履职助力彰显我国多党合作制度优势。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作为一名医生、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在以医者仁心倾心守护百姓消化系统健康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学习,扎实履行好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职能,不负信任,勇担使命,用实干笃行书写最美青春答卷。(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员会供稿)

   
« 上一篇:周扬颜: 扎根沃土播撒绿色 深耕科研结出硕果
» 下一篇:九三学社社员姜新获“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3194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