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社省委会领导参加第十八届“九三论坛”
   
社省委会领导参加第十八届“九三论坛”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5-25

  

5月22日,主题为“以科技创新引领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优化升级”的第十八届“九三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并讲话。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主委秦顺全分别致辞。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赖明,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福麟主持论坛。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社省委会海洋专委会副主任、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研究员刘康参加论坛。

  

邵鸿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中央高度重视“以科技创新引领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优化升级”重点考察调研,作出了多项工作部署。除赴广东、辽宁、湖北三省多家企业、科研机构开展实地调研外,还通过全国政协会议期间界别协商会、专题研讨会、科学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同时安排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社中央专(工)委会同步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和问题。举办本次“九三论坛”,目的就是在大量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汇智聚力、理清问题,明晰对策。希望与会同志聚焦主题,充分反映调研成果、着重谈问题和建议、深入交流研讨,开出成效、开出实绩、开出九三特色,为向中共中央提交高质量调研报告添彩助力。

本次论坛以九三学社中央2023年重点考察调研“以科技创新引领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优化升级”为主题,汇集了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社中央专(工)委会和部分专家的前期调研成果。湖北、广东、浙江、福建4个省级组织代表,1个社中央专(工)委会代表及1名专家代表,分别就做强北斗卫星产业、强化科技创新力量、发挥“链主”企业作用、创新型企业成长、优化支持科技创新的法治环境、引导科技领军企业开展基础研究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并回答提问。

 

 

会上,李宗涛围绕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等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关键共性问题作讨论发言。

今年以来,社省委会积极响应社中央重点课题调研,结合工作实际,扎实部署、灵活调研,向社中央报送《以科技创新引领山东船舶与海工装备制造产业链优化升级》等5件调研报告并全部收入报告汇编,采用数量居全国省级组织第一。

“九三论坛”是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的制度性论坛,是九三学社最重要的参政议政工作平台之一。社省级组织、社中央各专委会和促创工委、课题组专家代表和社湖北省各市级组织代表共14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社省委会参政议政部供稿)

   
« 上一篇:九三学社中海油石化工程支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召开
» 下一篇: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在泰安市开展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517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