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在泰安市开展活动
   
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在泰安市开展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5-25

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在泰安市开展活动

  

5月22—23日,九三学社“亮康行动”第一阶段活动在泰安新泰市爱尔眼科医院开展。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医疗基地-山东鲁南眼科医院派出7名医疗专家,携带部分专业医疗设备、人工晶体和耗材,赴新泰市为符合手术指征的47名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新泰市爱尔眼科医院第一批共为全市158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前期专业筛查,并为手术活动进行了全程医疗和后勤保障。按照计划活动分2批开展,预计6月底全部完成。  

 

此次活动是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九三学社省委会联合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中共新泰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新泰市基层委员会,在山东鲁南眼科医院、新泰爱尔眼科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下共同举办的。社省委会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宋广伦,社泰安市委会秘书长郭启明,中共新泰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西涛等领导现场指导此次活动,并看望了术后患者。术后经过医护人员视力复查,所有患者恢复良好,视力有明显提高,达到1.0以上的患者占比高达80%。患者及家属非常高兴,激动地表示:“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感谢九三学社、感谢各位医护人员”。

 

新泰爱尔眼科医院建立了“新泰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馆”,社泰安市委会及时跟进,设立医疗专家服务基地,并经常组织医疗专家来院来馆开展专家服务活动和科普服务活动。该基地是新泰市区最大的集科普、感知、触摸、科技、近视防控大数据展示、亲子互动六个维度于一体的大型人类全生命周期科普馆,成为儿童青少年与医疗专家交流的平台,将近视防控知识潜移默化地传递到孩子们心中。此次活动期间,医疗专家服务基地的医护人员还为不符合手术条件的广大患者进行了义务诊疗,向他们宣讲眼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并向鲁南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就眼科技术规范操作、批量手术患者管理等方面进行学习和交流。(社省委会办公室  社泰安市委会供稿)

   
« 上一篇:社省委会领导参加第十八届“九三论坛”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366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