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九三学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全面展开,5月20日,九三学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主题教育。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宋尚桂,社省委会组织部部长苏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子芳出席会议。社省委会常委、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主委辛涛主持会议。

李宗涛指出,近年来,在中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和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以及广大社员共同努力下,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参与议政调研、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强调,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行动迅速、恰逢其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主题教育“以理论学习为首要任务”的要求。希望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以此为契机,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继续加强学习,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自觉接受党委的领导,团结带领社员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在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我省九三学社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

此次主题教育邀请到了省社会主义学院白文娟教授、社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医学影像研究中心柳澄教授为社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白文娟教授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为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体系以及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等进行了全面解读。


 

宋尚桂副主委从五四运动和九三学社的渊源讲起,回顾了九三学社和中共风雨同舟、相携共进的历史,串联起了九三学社的重要历史节点、重要社史人物,以一个个小故事将九三学社从哪里来应该走向何处娓娓道来,他勉励社员一定赓续九三荣光,作不负时代的九三学社社员。


 

柳澄教授以《我所知道的九三学社的前辈》”为题,回顾了社省委会的早期发展历程,介绍了自己在生活、工作中接触到的九三学社社员,包括他的岳父、我省第一位九三学社社员黄绍鸣、社省委会原主委徐眉生、社济南市委原秘书长苗鹤庚、我国神经内科三大创始人之一的朱汉英等,以先贤榜样的力量,鼓舞社员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参加此次主题教育的社员纷纷表示学有教益,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争取双岗建功,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的深入实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省委会相关部室人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社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九三学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供稿)

   
« 上一篇: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在泰安市开展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八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2160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