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关于规范旅游城市市房屋短租市场的建议
   
关于规范旅游城市市房屋短租市场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02-19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秘书长曲兴说:

 

近年来,我国各大旅游城市(如三亚、威海等)均有大量的旅游地产项目蜂拥而出。异地置业者成为旅游地产项目的主流客户,大量的房屋被外地人购买,在活跃了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同时,入住率低的问题彰显出来,有的小区看销售数据已经售罄,但入住率不足10%。在这种现实情况下,空置房屋的租赁市场有了巨大的空间,大量的类似家庭旅馆形态的短租房屋出现,这种房屋的设施和布局比宾馆更加能够满足休闲度假的需求,受到旅游者的青睐。但目前旅游城市房屋租赁市场存在房屋租赁税率偏高、税收流失较为严重、公安对短租市场监管暂时空白等问题,房屋短租市场在一种无序的状态下运行,不利于该行业的健康发展,也给社会治安带来隐患。

 

为此,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采取有效措施扶持房屋租赁市场领头企业,促进正规的房屋租赁企业的稳步发展,从而促进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的尽早形成。如推广途家集团经营模式,将旅游地闲置的不动产和旅游度假公寓短租业务相结合,通过国际领先的技术平台途家网,建立线上提供在线查询、预订、OTA电子商务服务;线中呼叫中心提供7x24小时客户服务;线下提供五星级酒店式标准服务体系的O2O模式来实现度假公寓短租业务。

 

二是填补管理空白,及早将房屋短租纳入公安体系管理。

 

三是成立度假公寓管理协会,制定实行行业服务标准。让经营此项业务的公司和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标准遵循执行,有效促使观光式旅游逐渐向休闲式度假旅游转型。

 

   
« 上一篇:基层医院二手医疗设备亟待加强监督管理
» 下一篇:关于“裸官”不得担任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建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2400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