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同心同德 同心同向 同心同行 » 同心同向同行 建设幸福德州
   
同心同向同行 建设幸福德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05-03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这一首激荡了亿万中华儿女热血的歌曲,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的风雨沧桑,记载了中国共产党的荣耀辉煌。

 

我们不能忘记,65年前的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成为爱国统一战线的“动员令”,成为建立新中国的“集结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烈响应,竭诚拥护,形成“众星拱北、万水朝东”之势,开启了中国政党制度和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

 

旭日东方升起,春风再沐神州。清风之下,展开新中国多党合作的政治画卷,一道道明丽的色彩,冲击着我们的双眼。多少有识之士,在新中国诞生时出谋划策;多少爱国志士,在关键时刻为民族大义挺身而出。夺目的画卷上,画满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合作的美好图景。他们勇于挑战,甘于奉献的身影,就是这画面上最耀眼的光辉。

 

我们记得,1945年重庆谈判前毛泽东宴请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及其夫人劳君展时,鼓励他们成立自己的政治组织,许先生说:“在毛主席的关怀鼓励下,我们决心把民主科学座谈会改组成一个永久性的组织。” 与毛主席的这次谈话可以说是九三学社得以成立的最直接的原因

 

我们还记得,1986年九三学社的王淦昌和陈芳允院士等人联名给邓小平同志写信,建议要跟踪世界先进水平,发展我国高新技术。这封信得到了邓小平同志的高度重视,亲自批示:此事宜速决断,不可拖延。经过广泛、全面和极为严格的论证后,国家迅速形成了一个面向21世纪的中国战略性高技术发展计划,这个计划有着我们熟悉的另一个名字——"863"计划。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志之所为,则无不成也。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宣示了“中国梦” “中国梦”的提出,犹如春雷,响彻神州万里;犹如春风,吹暖华夏大地;犹如春雨,滋润炎黄子孙。实现中国梦,离不开统一战线的共同努力;建设幸福德州,也同样离不开我们德州九三人的积极参与。

 

近年来,德州的城市交通状况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城区主要路口新增了信号灯、交通标识牌,信号错时日渐科学,百姓出行更加方便。然而您知道吗?正是当年我们九三德州市委向中共德州市委提交的一份《关于德州市城市交通设施状况情况反映》的调研报告经过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才使得百姓的期盼变为现实。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积极开展送医送药活动,直接受益群众2000多人。还记得在义诊现场,我看到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妈妈,紧紧的、紧紧的握着医务人员的手,舍不得松开,那一刻热泪在每一个人的眼眶中打转,心与心贴的是如此之近。这件件提案、桩桩实事,正是统一战线成员肝胆相照,和衷共济,同心同力的真实写照。

 

四月的德州春风拂面,鲜花盛开。在共促发展的岗位上,我们忙碌着、幸福着、快乐着。因为无论是谁,大家都深深的明白,要用感恩之心回报家乡,用责任之心对待工作,用热情之心奉献社会,用全社会的大团结、大联合,建设新的(美丽)德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团结一致,同心同行,紧跟党的步伐;让我们凝心聚智,同心同向,勇敢的迈步向前方;让我们齐声呐喊:实现“中国梦”,建设幸福德州,有你,有我!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董晓静)

 

 

 

   
« 上一篇:扎实做好“同心”实践 打造九三学社同心品牌
» 下一篇:和衷共济 同心同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7694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