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社省委机关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 就《一带一路 机遇与挑战》交流心得
   
社省委机关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 就《一带一路 机遇与挑战》交流心得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7-21


720下午,社省委机关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大家就王义桅的著作《一带一路 机遇与挑战》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宋尚桂副主委、王博秘书长、王龙然副巡视员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从 “一带一路”战略提出的内涵和背景、其对个人、中国和世界的影响以及山东参与建设“一带一路”的情况等不同角度谈了看法,观点思想相互碰撞,从而加深了对“一带一路”战略的认识。

我省坚决贯彻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确定了“五个中心”的战略定位、八项重点任务和“一线串联、六廊展开、双核带动、多点支撑”的空间格局,并在构建快联快通体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扩大经贸人文合作和加强海洋经济合作诸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但同时面临一些问题。社省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交了《关于推动山东企业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建议》,为“一带一路”建设献计出力。

宋尚桂副主委高度评价了此次选定的学习用书,告诫大家“位卑未敢忘忧国”,同时分享了自己对“一带一路”的认识:其不仅是经济层面的国家战略,而且包括人文交流、军事和安全,最终目的是建成政治层面的“一带一路”。

此次学习是今年以来社省委机机关第关第八次集体学习,定期学习以共同交流学习中共中央、中共山东省委和九三学社中央各种重要文件、讲话、决策部署及古今中外经典著作的形式,深化了大家对国家大政方针和时政热点的认识,拓宽了知识面,为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素养发挥了重要作用。(陈建华)

   
« 上一篇:《联合日报》整版刊登: 省九三学社 不忘初心履职尽责 助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 下一篇:社省委副主委宋尚桂赴青岛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2665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