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各市委抗疫巡览•日照篇】抗击疫情 九三同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九
   
【各市委抗疫巡览•日照篇】抗击疫情 九三同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九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4-01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日照市委迅速行动,积极响应社中央、社省委,中共日照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要求全体社员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战“疫”,通过不同渠道发挥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奉献爱心,守望相助

在得知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宣布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的消息后,九三学社日照市委第一时间转发并动员社员通过王选基金,献爱心,抗疫情。广大社员积极响应,短短时间内95名社员共计捐款61520元。社员们还通过其他公益渠道捐款捐物。在这些捐款捐物的社员中,有已经退休的老主委老社员,有在职社员,也有已经递交申请但尚未入社的积极分子,大疫当前,大家用实际行动为战“疫”,贡献绵薄之力。

奋战一线,勇往直前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考验,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广大医卫界社员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毅然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不惧感染隔离的风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他们义无反顾地用生命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构筑起了一道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坚实防线,共同展现了九三人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传承。

日照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尚兆荣在2月1日,举行的日照市新冠肺炎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就隔离注意事项、居民预防感染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而这只是他这几十天来日夜不歇工作的一个小小片段。作为一线专业人员,尚兆荣从1月20日起再也没有回过家,晚上就在单位储藏室的应急床上休息,通常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我们的实验室24小时运转,3个班组倒班,随时对送来的标本进行检测,为病例确诊提供关键依据。”尚兆荣说。同时,他和部分同事还承担调查、寻找密切接触者的任务。“只要找到密切接触者就好办了!呼吁同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密切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随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尚兆荣满怀信心地说。近日,尚兆荣被日照市卫健委评为最美逆行者。


 



日照市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组专家成员周志厚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人的诊断和病情评估,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斗在诊疗最前线。


 


       日照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贺法宪在日照机场、火车站等场所对进出人员进行检疫。

医疗界的社员吕慧验、周志厚、刘庆、陈君玲、林庆波、李洁、孙树果、隋世华、郭正刚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随时待命驰援武汉。人社局、医保局、民政局的多名社员积极响应单位号召,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

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为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日照市委第一时间发动社员,集思广益,收集社情民意,经社市委整理,形成关于疫情防控、公共卫生风险应对措施、社会管理等方面8件社情民意上报社省委和市政协,社员们希望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岚山区司法局王玉鹏正月初二就返岗上班,积极投身到社区执勤、舆论引导及法律服务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去。与此同时,他还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撰写社情民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全国呈现蔓延势头,王玉鹏敏锐关注到这一动态,于1月22日上报《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建议》,从主流舆论引导、防护物品供应、防护知识培训、公共场所应对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并提出建议。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公众对于禁绝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的呼声日趋强烈,王玉鹏了解到这一社情民意,对相关法律进行深入研究,于2月7日提交《关于依法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建议》,就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切断病毒传播链提出了相关建议。

文艺抗疫,“战”歌传播正能量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社员中的文艺爱好者、文艺工作者的心,他们虽然不能上战场,但是用自己擅长的歌曲、书法、绘画等形式来讴歌抗疫战士,用艺术的力量表达民对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的钦佩和国家战胜疫情的决心!

社员辛怡萱,是一名非职业本土公益歌手,在这特殊时期,看到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她深受感动与鼓舞,参与了日照市音乐家协会推出的3首疫情公益歌曲《感谢你》《最美逆行者》《春天的希望》的录制,用激情的演唱传递出必胜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被疫情笼罩的阴霾终将驱散,充满希望的朝阳定会很快升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九三学社日照书画院院长蒋春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爱心书画院院长王玉山精心创作了多幅书画作品,被多个公众号转载,借翰墨之笔,寄祥瑞之情,以艺术之名祈愿疫情早退。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日照九三学社社员共同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诠释了日照九三人的情怀和担当。(九三学社日照市委  赵英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就我省企业复工复产提出建议
» 下一篇:【各市委抗疫巡览•潍坊篇】勠力同心、集智聚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8915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