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各市委抗疫巡览•临沂篇】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十二
   
【各市委抗疫巡览•临沂篇】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十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4-13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九三学社临沂市委组织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参与疫情防疫,以行动践行使命,彰显九三学社社员的大义与担当,赢得广泛好评。

一、单则易折,重则难摧,聚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九三学社临沂市委领导、广大社员和机关干部积极捐款,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奉献爱心,2天时间捐款53100元,通过市红十字会定向捐助临沂市人民医院,用于疫情防控。

各基层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各类捐赠活动。1月29日,河东区基层委员会发出《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社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组织社员向红十字会捐款11026元。


 

 

2月3日、4日,社市委秘书长庞丽萍,市委委员、罗庄区支社主委张林夕带队先后到河东区八湖镇、沂水县道托镇,将罗庄区支社社员、山东效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效峰捐赠 的90箱杏鲍菇,300箱酱菜,400箱面条,2吨消毒液,100套防护服捐赠给上述两镇,用于“抗疫”,物品价值共计87500元。 


 

2月11日,兰山区基层委员会联合山东卫康生物集团向银雀山街道捐赠84消毒液2吨。


 

2月18日,九三学社兰山区基层委员会联合山东先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临沂晟世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银雀山街道捐赠了2000个医用口罩和20000只一次性手套。

广大社员各尽所能,慷慨解囊,积极奉献爱心,支援疫情阻击战。


 

面对市场消毒产品的严重缺乏,2月8日,山东卫康生物集团向临沂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捐赠10吨84消毒液,山东卫康生物集团董事长、兰山区基层委员会社员王宗继介绍说,这也是在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集团自主生产的第一批84消毒液。卫康集团目前可实现日产84消毒液50吨,有效缓解了市场消毒产品供应不足的矛盾。


 

2月14日,卫康集团向湖北疫区捐赠30吨84消毒液和30吨卫康集团下属蒙山颐康水业生产的壳依水。据统计,卫康集团已向临沂市慈善总会、沂蒙六姐妹故乡蒙阴县野店镇等地捐赠物资共计数百万元,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证和精神动力。

  

 

山东家之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庄区支社社员李祥先后为环卫工人、加油站工作人员送去8000多个N95口罩,社员宋艳红帮助联系捐赠了3吨消毒液。

三、初心不改,不畏逆行,共同筑起钢铁防线。

四、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临沂市共有10名社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河东区基层委社员臧廷梅是其中一位。


 

臧廷梅担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检验组组长。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中,检验人员担负驻地采样、送样、样品分离工作,奔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直面病人,采集鼻拭子、咽拭子标本和血液样本,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正是有他们的默默坚守,才使病毒在他们这里无处遁形。


 

在社区防控阵地上,很多社员忙碌在拉网排查第一线,为居民筑起“钢铁防线”。临沂市“四进”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以来,1100多名干部直奔基层,第一时间深入企业、项目、村庄,社区,精准帮扶、科学防控。市委委员、兰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宋敬华担任兰区派第四工作组长,自“四进”攻坚行动以来,宋敬华带领组员下沉一线,破难点、疏堵点,协助企业、项目、村、社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所包1个企业、1个项目、1个村、7个社区的走访,一对一制定帮扶方案,切实解决企业、项目、村和社区的实际困难。工作组多方筹措,为普村社区、清泉庄社区等7个社区,协调了60顶户外遮阳棚、1600只口罩、100L84消毒液、200斤医用酒精、5把额温枪,累计43000元。为解决企业招工难,特别是高学历人才紧缺的难题,他所带领的工作组联系临沂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帮助临沂盖氏机械有限公司参加“临沂大学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会”。据统计,共有25名社员投入到“四进”攻坚行动中,为临沂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双胜利”注入新动力。

五、建言献智,拾柴添薪,传递九三正能量。

六、广大社员立足本职,积极建言,疫情期间提交社情民意信息10余篇。

河东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庞尔锋一直活跃在文艺战线,相继创作出抗“疫”诗歌作品《丰碑》、《二月六日雪后有感》、《抗疫必胜》(两首),以笔传爱,以诗抗“疫”。


 

临沂籍书法名家、社员孙福增积极投身临沂市书法家协会发起的主题创作,拿出精品力作,为抗击疫情传递充满正气与大爱的笔墨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临沂市广大社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九三人的责任、担当和价值,对“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做出了生动诠释。“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我们坚信终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让我们共同见证,守得“疫”散见花开!(九三学社临沂市委  郑茗月)

   
« 上一篇:【各市委抗疫巡览•德州篇】不忘初心齐奋力 勇于担当战疫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十三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开展“农技专家乡村行”活动 全面启动“苹果栽培新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建设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473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