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发展海洋性农业”课题组赴莱州调研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发展海洋性农业”课题组赴莱州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2-03

11月29日,由烟台市政协副主席、社烟台市委副主委秦松带队的“发展海洋性农业”课题组一行14人赴莱州市考察调研。

课题组考察了山东食圣酿造食品有限公司有机酱油调味品生产情况。公司负责人曲冠云总经理介绍了产品系列、经营情况,希望在海洋性调味品领域与社市委专家开展深度合作,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实力。



在莱州果树技术推广站站长杨鲁光陪同下,课题组观摩了莱州琅琊岭生态果园不套袋苹果生态生产示范成果,实地考察了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发的褐藻寡糖对不套袋苹果的作用。生态果园负责人王景波表示,自从8~9月份在其果园进行褐藻寡糖发酵液的试验示范以来,苹果口感、颜色、产量都有所增进,是真实的海洋性苹果范例,希望继续与九三学社专家合作,共同打造莱州第一个海洋苹果示范基地。

课题组在莱州市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开了海洋性农业调研座谈会。莱州市副市长杨喜平参加会议并讲话,莱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娄万良主持会议。莱州市农业农村局和海洋发展与渔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莱州市从事苹果生产的10个合作社负责人参加座谈。课题组听取了莱州方面希望通过新技术手段实现新时代特色地方农业发展的诉求,建议莱州利用海岸线长的优势发展海洋性农业,以苹果产业为先导,充分利用海洋性肥料及投入品,借助海岸土壤和气候优势,打造莱州“一地一品”特色苹果。同时建议莱州市成立以海洋性农业为标志的新型农业合作共同体,与社市委相关海洋、农业专家协同打造海洋农业品牌。课题组的建议受到了莱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的支持,初步沟通建立了联系,后续将持续推进。



参加活动的烟台市首届大学生创客“蓝色智造”创意大赛中苹果销售项目获奖团队与莱州市苹果生产领域企业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希望共同参与到莱州海洋苹果品牌建设中。课题组将为大赛项目的落地提供帮助。

本次调研随行的成员还有福山区支社社员杨剑超及中科院海岸带所研究员胡晓珂、中科院海岸带所助理研究员任承钢、烟台农科院农艺师张占田等。(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

   
« 上一篇: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举办2020年新社员培训班
» 下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开展扶贫助农送温暖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937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