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李国琳、刘春宏获聘省检察院第二届特约检察员
   
李国琳、刘春宏获聘省检察院第二届特约检察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2-10


 

12月9日,第二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在省检察院举行。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出席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颁发聘书并讲话。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省政协常委、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刘春宏被聘任为特约检察员。


 

张江汀指出,聘任第二届特约检察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一项具体举措。特约检察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出实招谋良策,讲实话做诤友,察实情聚民心,重实干做表率,充分发挥参谋咨询、民主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树立党外人士良好形象。检察机关、统战部门、民主党派、工商联、特约检察员所在单位等各有关方面,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推动特约检察员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陈勇指出,特约检察员制度在加强检察机关外部监督、深化检务公开、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要提供良好服务保障,依托联络活动,实现特约检察员深层次监督检察工作,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答复。要发挥特约检察员“高参”和“外脑”作用,架起联系各方的桥梁,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认同,助力检察工作做得更好。

受聘的19名特约检察员,省委统战部、省检察院、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等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来源:“山东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

   
« 上一篇:曲阜师范大学支社社员被评为优秀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
» 下一篇:九三学社社员焦玉祥、苏萍当选山东针灸学会副主委委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6556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