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 九三学社淄博市委民主监督报告获中共淄博市委书记批示
   
九三学社淄博市委民主监督报告获中共淄博市委书记批示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1-07

近日,九三学社淄博市委报送的《关于我市红色资源开发建设的监督调研报告》获中共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批示。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淄博红色资源丰富,对于开展党性教育、提升地域文化内涵、助力经济发展等具有独特优势。但是长期以来,红色资源的挖掘整理、开发利用绩效不彰。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围绕“红色资源的开发建设”进行民主监督和专题调研,最终形成《关于我市红色资源开发建设的监督调研报告》并报送中共淄博市委。 

报告详细分析了淄博红色资源的精神价值及其数量分布,针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做好红色资源开发保护利用的具体建议:详细统计,合理分类。对全市范围内的革命遗迹、遗址进行摸底;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在统计与分类的基础上,制定全市保护革命遗迹、遗址,发展红色文化的总体及分类规划;多元投入,广泛融资。建立“政府主导、多元投入”的资金投入机制;打造龙头,以点带面。着力突破群龙无首的局面,集中力量优先打造一处主体场馆、核心场馆;全市一盘棋,统一规范。在红色资源的管理运营方面,破除多方管理、部门分割、多头执法、相互制约的弊端,改革管理体制,进一步进行有机的融合。 (社淄博市委 王靓)

   
« 上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董全宏参加日照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并代表九三学社发言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宁市委赴嘉祥县开展文化调研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673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