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召开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7-08

 

7月6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王琳、宋尚桂、王玉志、李国琳,秘书长孙钢出席座谈会。

 

 

程林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程林要求全省各级社组织和社员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合作初心。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对人民和国家的忠诚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弘扬九三传统,始终不忘政治本源。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始终学习共产党人的榜样,推进我社自身建设,确保我们九三学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三是要担承时代使命,始终不忘历史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为社会主义强省建设贡献山东九三的智慧和力量,奋力探索新时代九三发展道路。

 

 

社省委副主委王琳与大家分享了她学习“七一”讲话的感悟。她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历史自信、理论体系自信、执政能力自信和完善的党内制度自信的政党。她的这些特质足以让我们尊重、敬仰和跟从她来完成我们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完全信服并坚决服从。

 

 

 

 

社济南市委副主委董杰、社省委机关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佩、省科技委副主委孙鸿昌3名社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经过百年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九三学社最正确的历史选择。他们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政治忠诚,坚守政治立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气概,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把专业特长转化为社会治理能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与会同志还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进行了交流讨论。部分住济常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同志等30余名社员参加座谈会。(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2021年度社务工作会议召开
» 下一篇:九三学社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社山东省委组织集体收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6355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