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7-15

6月28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促进新区发展建言献策会,通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青岛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驻区高校以及新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相聚一堂,围绕“永远跟党走、建言新征程”的主题,共忆奋进历程、共话合作初心、共谋发展之计、共创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副区长顾清弥通报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情况和新区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于鹏参加座谈并发言。于鹏副主委回顾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筚路蓝缕、携手同行的光荣历史,高度肯定西海岸新区发展成就,并感谢西海岸新区工委、工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黄岛区委员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她建议,在自贸区青岛片区建设中,应当在紧抓自贸区核心内涵,构建青岛自贸片区推进的科学路径的基础上,着重对接好“三大发展战略”,围绕自贸区核心功能,率先探索离岸金融、离岸贸易、离岸服务外包业务。一是进一步梳理平台优势,明确青岛自贸片区的主功能和核心功能;二是围绕“口岸平台”和“通关平台”进行政策创新;三是围绕“园区”进行政策创新;四是用足用好政策,强化政策支撑。(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夏洪雁  根据“大众网·青岛”相关报道整理)

   
« 上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就工业互联网赋能在市政协双月座谈会上作口头发言
» 下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主委赵铁军带队督办重点提案推进水产养殖苗种开发与成果转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1556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