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主委赵铁军带队督办重点提案推进水产养殖苗种开发与成果转化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主委赵铁军带队督办重点提案推进水产养殖苗种开发与成果转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7-13

6月29日下午,青岛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主委赵铁军带队,对社青岛市委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水产养殖苗种开发与成果转化的提案”开展协商督办。九三学社市委驻会副主委于鹏,青岛市政协提案办主任刘明辉、副主任张永友,社黄海所委员会陈四清、朱建新、吕建建,社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王文琪等参加协商督办活动。



赵铁军一行考察了青岛瑞兹集团有限公司,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水产种业发展情况、支持水产种业发展的措施及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委员和专家学者就围绕如何加强我市水产养殖苗种开发与成果转化,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呼吁我市能够各部门统筹协调,为水产育种提供更适合的场地、着眼水产养殖苗种长期发展出台持续性政策。

 


赵铁军在讲话中提到,青岛是我国海洋科技力量最为集中的城市,曾以引领中国海水养殖五次浪潮而闻名于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种业问题,下决心把民族种业搞上去。在中央高度重视种业的背景下,青岛理应勇于担当,让水产种业装上更多“中国芯”。赵主委指出,有关水产种业的这份提案有紧迫性、针对性,与会专家围绕我市水产种业发展又提出了很多问题和建议。要通过此次协商督办,大家建立联系,更深入的沟通交流,推进产学研合作落到实处。各承办单位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吸收落实、想办法解决,更好的促进青岛水产种业的发展。


“关于加强我市水产养殖苗种开发与成果转化的建议”是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中标的2020年度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课题,被选为社市委组织提案提交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并被列为青岛市政协协商督办重点提案。该提案针对青岛市水产种苗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预留海洋线作为永久性水产苗种开发与成果转化的科学园区、科学规划苗种繁育产业园、高标准建设苗种繁育产业园、保障水产苗种开发和成果转化长久发展等建议。(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刘宝霞)

   
« 上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建言献策
» 下一篇:既为群众办实事又当发展“设计师”—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4275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