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既为群众办实事又当发展“设计师”—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既为群众办实事又当发展“设计师”—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7-12

“孩子不想上学,也不愿出门怎么办?”。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很重要,父母是第一任老师……”面对中年妈妈的困扰,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社员、青岛妇儿医院心理科的冀永娟耐心地解答着。

6月19日,青岛莱西市后堤新村格外热闹,周边9个自然村的村民们相约而来,一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前忙后。原来是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会同九三学社青岛市委正在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50余名志愿者兵分三路, 紧张有序地开展爱心捐赠、医疗巡诊、农技指导,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正局级领导干部陈春雷,九三学社市委会驻会副主委于鹏、秘书长任红梅出席活动。



第一路是经济专委会捐物资献爱心。由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经济专委会孙琦、丁冬等社员举办捐赠仪式,为幼儿园送上了由专委会成员捐赠的空调、教具、玩具等爱心物资,协助改善村幼办学条件,为孩子们营造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第二路是卫生专委会的“医疗”志愿者送健康。由孙彦、孙品、冀永娟、吴洪斌、邵明英、戚其玮、甘煜东、赵海蓉、张昱、张立岩、王锦程、赵鹏、李玉堂等医疗专家组成义诊队,其中王锦程已经75岁了,还积极参加义诊活动。他们自行携带血压计、听诊器等医疗器具及护理物品,青医附院的孙品甚至携带了心脏彩超仪,就地设立“流动诊所”,热情细致地给村民检查身体诊断病情, 提供健康建议,并就常见多发疾病预防及防疫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志愿者还开展了入户送健康活动,为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康复、理疗等服务,让村民享受到在“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第三路是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的“三农”志愿者送技术。马春晖、石岩、刘庆花、刘维信、杜春华、岳帅伯等教授组成农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为果树 “把脉问诊”,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帮助农民加强田间管理,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助力增产增收。



活动期间,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一行还与街道和村委领导围绕“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座谈交流,指导村庄抓住乡村振兴重大机遇,发挥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探索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让群众实实在在受益的有效措施,推动数字乡村建设,为新村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此次活动是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共捐赠物资价值3万余元,为100多名群众免费义诊,解决农业技术难题30余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义诊中发现儿童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11位小患者接受了现场健康心理辅导。

据悉,自2019年起,市委统战部就与新村结成帮扶对子,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集中党派力量开展精准帮扶。“秋草乐园”是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在2019年创建的社会服务品牌,三年来,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创造条件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先后开展了专家义诊、法律咨询、文艺汇演、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走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等系列志愿服务,受到了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经持续努力,“秋草乐园”的社会动员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成为九三学社“情系民生、奉献社会”的特色服务品牌。

下一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将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科技优势,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做大做响“秋草乐园”品牌,持续走进农村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为民办实事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姜玉兰)


   
« 上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主委赵铁军带队督办重点提案推进水产养殖苗种开发与成果转化
» 下一篇:“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参加全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0583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