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开展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调研活动
   
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开展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调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9-06

发展产业是巩固提升全面小康成果的重要支撑,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近年来,农村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改善,曲阜市的乡村特色产业、休闲农业、农产品加工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大量涌现,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九三学社曲阜市委组织部分社员深入到曲阜市时庄街道八里庙村、姚村镇庙东村、曲阜儒源小镇,开展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调研。社曲阜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新忠参加活动,曲阜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八里庙村大力发展苗木花卉产业,建设苗木花卉种植基地、黑木耳林下循环经济种植基地和优质月季观光园、高标准蔬菜大棚。积极探索建设软籽石榴、中华梨枣采摘园,荣获“省级示范就业扶贫车间”、“林下经济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并入选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山东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标杆。姚村镇庙东村积极推进农旅融合,依托莲藕产业观光示范园,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打造集赏荷花、垂钓、品特色美食、感受莲文化为一体的乡村公园,吸引更多游客休闲观光。儒源小镇按照“农业+文化+旅游”的发展定位,打造集现代农业种植、农业科普实验、农耕知识教学、农耕文化体验、农耕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农耕文化园区。力求呈现现代农业文明与千年农耕文化实景,创造农耕文化体验与国学教育融合新模式。



社员们纷纷表示,今天参加这次调研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九三学社生日,践行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和使命,意义非凡。通过调研,大家对曲阜市农村产业有了一定了解,调研中发现的产业规模化发展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将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深入调查思考,立足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就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培育知名品牌、打造全产业链、扩大市场影响等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助力曲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社济宁市委 张立翠)

   
« 上一篇:与压力共舞,为梦想扬帆——九三学社滨州市委举办高三学生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 下一篇: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开展白露·绣囊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0727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