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着眼发展 尽责社会 完善自身 追求卓越 ——九三学社山东省科技委员会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交流汇报会
   
着眼发展 尽责社会 完善自身 追求卓越 ——九三学社山东省科技委员会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交流汇报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12-02

11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山东省科技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会议,共150余名社员上线参加本次学习交流。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会原秘书长孙钢做开场讲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立足党派职能,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社省委会常委、科技委主委孙鸿昌传达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决议》,并对今后的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位社员继续巩固学习成果,全面贯彻决议的各项精神,把学习中共二十大作为当期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学报告原文、深悟精神内涵,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充分发挥出党派政治性及先进性的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来自科技委11个支社的12名社员代表围绕大会报告,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前段时间的学习,分别做了学习心得汇报,逐一谈认识、话体会、表态度、讲思路。各社员代表的学习心得体会包含科教兴国、依法治国、数字强国、建设新基建、服务最基层等内容,在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充分结合了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陈元芝副主委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科技委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充分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做到敢于建言、建有用之言,勇于献策、献务实之策,发出响亮声音。切实担负起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在凝聚共识、建言献策等方面履职尽责,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东实践新篇章。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成才,社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科技委顾问田亮光,省科技委副主委刘学键、王静、孟晓峰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九三学社省科技委员会供稿)


   
« 上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主委、日照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在日照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支社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5010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