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会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会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日期: 2023-04-20

4月17日,社德州市委乡村振兴服务团到九三学社助力乡村振兴同心服务基地——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辣椒种植基地开展科技为农服务活动,为麦套辣椒机械化精播提供技术指导。社德州市委副主委张自坤带队,6名社内外专家参加。

服务团成员详细查看了无人驾驶精播机辣椒播种情况,从辣椒品种选择、耕地质量、种子丸粒化处理、播种深度、株行距、机器行进速度等方面提出了科学的意见、建议,并就辣椒后期田间管理尤其是病虫草害的防治等工作进行现场讲解。

乡村振兴服务团致力于优化集成麦套辣椒丸粒化机械精播技术体系,实现辣椒机械起垄、铺设滴灌带、覆盖地膜、丸粒化种子播种一次完成,解决了育苗移栽辣椒种植模式用工难、用工贵问题,提高了机械化、规模化、生态化种植水平。

多年以来,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坚持把社会服务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发挥科技优势,助推特色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针对企业面临的加工专用型辣椒品种缺乏、种性退化等突出问题,与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育种攻关,先后选育出“德红1号”、“英潮红4号”等加工型辣椒新品种,使辣椒原料的加工利用率提高了15%以上。联合辣椒产业基地,研发鲜椒酱等新产品,积极对外宣传推介,助力专家、技术引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当地群众通过种植辣椒增收致富。2021年,联合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在公司成立了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武城)辣椒产业技术研究院,并由社德州市委副主委张自坤担任院长,围绕辣椒全产业链体系建设进行研究,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武城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在公司建立了“九三学社助力乡村振兴同心服务基地”。

下一步,社德州市委乡村振兴服务团将继续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以务实高效的服务举措,不断推动社市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逐步向其他县市区辐射,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会  常晓蕊)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同心实践活动走进小西庄
» 下一篇: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6145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