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追寻先贤足迹,承担使命责任”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追寻先贤足迹,承担使命责任”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4-21

为隆重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庚续多党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4月16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与中共莱阳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了“追寻先贤足迹,承担使命责任”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 周年主题活动。活动在莱阳市高格庄镇胡城村举办,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桂德、秘书长李玲;中共莱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希光、副部长张洪峰;中共莱阳市高格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志欣,副书记谭光辉,挂职副书记、胡城村第一书记高飞;九三学社莱阳市支社社员、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思想宣传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集体瞻仰了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初大告先生故居。邀请初大告先生亲属和邻居深情讲述了初大告先生早年生活学习情况及其参加“五四运动”、参与创建九三学社、创办北平志成中学(北京市三十五中前身)、参与筹建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前身)及在外语教育、外语翻译等方面的光辉业绩,深情回顾了初大告先生勤奋学习、爱国报国、清廉自省、无私奉献等方面的宝贵品质。

参加活动人员深受感染和教育,认为本次活动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具有深刻意义。参加活动社员表示,一定深入学习以初大告先生为代表的九三学社先贤浓厚的家国情怀、高远的理想追求、高尚的人格风范、高贵的思想情操,坚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活动人员还实地调研了胡城村的历史文化、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等情况,了解了该村推进乡村振兴的远景打算。莱阳市支社医疗专家为胡城村老年村民进行了健康查体和义诊咨询服务。(九三学社社员、莱阳市第九中学高级教师 任秀芹)

   
« 上一篇:写在参加淄博市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后
» 下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赴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座谈交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2337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