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写在参加淄博市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后
   
写在参加淄博市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后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5-17

4月23日至4月27日,我很荣幸参加了淄博市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培训,市委统战部在班次上邀请了山东各高校和社院的老师进行了精彩的授课,涵盖了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各个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层次之高、内容之实前所未有。

对于这几天的紧张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人员,只有做好统战工作的“联络员”、当好统战思想的“宣传员”和成为统战事业的“服务员”,才算是合格的统战干部。

我是2021年底军转到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机关的,一段时间以来,我对民主党派了解不深,通过一年的工作和本次培训使我思想认识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我深刻认识到,民主党派在统战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联络作用,统战工作点多、面广、线长,新时代统战队伍不断扩大,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左右协调、上下联动,做好统战工作的联络员,在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把党政、群团、社会组织等方方面面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汇聚大统战工作合力,才能助力淄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统战工作是党的特殊群众工作,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要做好统战思想的宣传,当好统战思想的宣传员,我们以往一直秉承的“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到今天的“同心兴淄”,都是在要求我们要引导统战成员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党派成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团结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关注思想精神需求,听取意见建议,在多接触、多谈心中增强相互信任和感情,特别是对信教群众,我们只有用“共情”的方法,多从他们的角度考虑问题,才能真正融入他们,团结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只有做情商高、会交流、会团结人的干部,统战工作才能干得更好、更深入。

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在统战工作中要成为“同心兴淄”的服务员。一方面要为党派成员搭建沟通交流桥梁、搭建服务社会舞台、搭建建言献策平台等,为民主党派人士发挥自身优势提供服务保障。另一方面要团结党派成员,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淄博社会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作贡献。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疫情期间,九三学社淄博市社员累计捐赠物资190多万元,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

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促进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在“同心兴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早日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统战力量。(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员会  袁彬)

   
« 上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积极参加日照市委统战部公共安全教育支部共建活动
» 下一篇:“追寻先贤足迹,承担使命责任”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3392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