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2023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联合民主监督调研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2023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联合民主监督调研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5-12

  

5月12日,2023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联合民主监督调研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就开展“我省石化产业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山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主委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主持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分管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一处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分管领导、参政议政部负责人和调研组专家成员参加会议。


 

程林指出,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三项基本职能之一,在中共省委统战部指导帮助下,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每年围绕全省重点改革任务开展专项联合民主监督,这既是中共省委交付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更强担当的生动实践。今年围绕“我省石化产业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联合民主监督,深化石化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是紧盯“双碳”目标、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抓手,我省炼油产业布局高度集中,石化产业经济总量位居全国首位,产业集群效应明显,同时也是能耗、碳排放和污染排放的重要领域,石化产业在我省绿色低碳转型中的意义重大。他强调,一是要强化协作联动,充分凝聚合力。调研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步调上高度一致,积极参与监督调研,形成优势互补、协同攻关的良好格局,圆满完成联合民主监督工作。二是注重调研实效,全面把握实情。调研组要密切保持与各职能部门的联络沟通,积极主动争取部门的指导和支持,认真听取并反映部门的意见。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建言资政。调研组要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准确,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梳理归纳不同领域、不同角度的意见和声音,总结提炼出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成为省委省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有益参考。

 

 

孙中亮强调,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要充分认识做好联合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联合民主监督工作的目标任务,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要害,提出针对性强、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监督调研报告,体现民主党派履职水平。

 

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介绍了联合民主监督工作前期进展情况及有关计划安排;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分别围绕我省“石化产业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文件和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分别做表态发言;调研组专家围绕主题与各部门交流互动,为有序推进民主监督工作奠定了基础。(社省委会参政议政部供稿)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 下一篇: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社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参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982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