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社山东省委委员张伟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九三学社社山东省委委员张伟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9-08

9月8日上午,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是战疫过程中的人民英雄,是与病毒抗争的万千中华儿女的缩影和代表。其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山东省中医院肺病科主任,山东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中医药专家组副组长张伟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在疫情爆发时,张伟顾不上家庭的团聚,毅然请战参加山东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和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中医药专家组并任副组长。执笔了山东省全部中医药诊疗方案:《山东省2020年冬春流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山东省中医药调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恢复期专家共识》。时间紧任务重,疫情正值寒冬,方案经常编写到深夜,为了保证第二天出台文件的规范性与权威性,夜间与各位专家讨论审签。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有效地指导了全省抗击疫情工作,使中医药参与率达到98%,治愈率高达80%。在引领解读方案的同时,会诊了数以百计的危重病人。

大年初一开始,张伟即亲自值守发热门诊并驻扎山东省胸科医院夜以继日投身一线救治,夜阑风吹雪,瀚海百丈冰,张伟在一线抗疫,身先士卒,无所畏惧,谱写了新时代的抗疫精神。同时他还积极开展科研工作,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取得突出成绩:申请了防治新冠肺炎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1项。获批治疗新冠的中成药制剂肺维康颗粒,筹建山东省中医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技术创新中心,发表新冠肺炎学术论文4篇,编写新冠肺炎科普著作3部。除紧张的临床及科研工作外,累计制作节目十几小时向大众科普肺炎防护措施,参与支援留英学子抗击疫情的“结对服务”,参与美国、乌克兰、土库曼斯坦等多国学术交流展现了中医的地位和风采。(来源:齐鲁晚报网)

   
« 上一篇:九三学社省委赴乐陵开展基层组织调研
» 下一篇:“亮康行动”走进济宁嘉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209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