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山东电力咨询院支社开展基层组织活动
   
九三学社山东电力咨询院支社开展基层组织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1-05


 

2020年10月31日,九三学社山东电力咨询院支社在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召开了秋季会议,会议议程包括理论学习和参政议政学习两个阶段。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部分社员通过视频会议参会。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苏凯参加活动并做专题报告。

在理论学习阶段,电力支社主委黄端秀带领大家重温了九三学社章程(2017版),大家对九三学社的本质特征、历史渊源、优良传统、基本职能、建设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电力咨询院支社还精心挑选了理论研究文章《用奋斗诠释新时代下的“五四精神”——一个普通九三人的内心独白》,由宣传委员王艳朗读,大家共同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坚定了立足本职工作,勇于吃苦,甘于奋斗,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中,老社员代表通过回顾历史,讲述了不同时期的抗疫经历,进一步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新社员代表纷纷表示,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公益活动。社省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孙澍作为山东电力咨询院支社联络员参加活动并对社费管理条例以及全省社员管理系统应用进行了宣贯。

参政议政学习阶段,电力咨询院支社副主委刘宝勇回顾了近几年电力支社参政议政活动,总结了效果,分析了不足。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苏凯、社省委参政议政部三级主任科员彭思聪分别做专题报告,对参政议政的方式方法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从调查背景、分析问题、提出建议三个方面指导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报送、调研课题、提案等工作,还悉心列举了从宏观、微观等不同视角切入的实例,进一步拓宽了电力咨询院支社的视野和思路。


 

社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组织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更深切感受到身为九三学社社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参政议政意识和意愿。树立了责任意识、特色意识、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增强了参政议政的自觉性和实效性。今后电力咨询院支社一定继续传承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勇担时代使命,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九三学社山东电力咨询院支社供稿) 

   
« 上一篇:九三学社中山市委来威海学习交流参政党理论
» 下一篇:九三学社德州市委获全市课题调研技能竞赛综合成果展示一等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4287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