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第五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举办
   
第五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2-16


  

2020年12月14日—15日,第五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在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社中央常委,社中央青工委常务副主任杨玲出席论坛并做闭幕讲话。省人大常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社中央青工委副主任,社省委委员、第二届青工委主任马晓丽;社中央青工委秘书处副秘书长,社云南省委委员、青工委主任浦天洋;中卓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社中央青工委秘书处副秘书长,社北京市委青工委主任刘涛出席论坛。社省委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岳鹏主持闭幕会。


 

杨玲在闭幕讲话中对社山东省委第一届青工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青年社员是九三学社发展的生力军。做好青年社员工作,是推进我社“人才强社”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我社自身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关系到我社未来发展的重要部署。她对第二届山东省青工委以及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二要开拓创新,双岗建功齐发力;三要凝心聚力,搭好青年工作平台。她强调,青年社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大家永葆青春、永葆热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九三学社事业的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持续发光发热。


 

宋尚桂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加强我省青年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要创新青年工作机制,凝聚青春智慧;四要立足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他强调,伟大的时代召唤青年们开拓前进,伟大的目标需要青年们去实现。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自身使命,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我社青年工作新局面。


 

马晓丽作为新当选的第二届社省委青工委主任,表示将尽己所能,带领我省青年社员继续围绕社省委中心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体现山东九三青年的良好风范,谱写社省委青工委的美好未来。

本次论坛组织开展了“主委面对面”、地市青工委工作经验分享、“青年活动方案大赛”、“信息之星提案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青年社员们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对社的青年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主委面对面”环节,宋尚桂副主委与青年社员们面对面互动,主要围绕社务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使社员增长了知识,交流了思想,启迪了智慧。


 

在“工作经验分享”环节,浦天洋、赵玥博等7名青工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社云南省委和山东部分市委青工委的工作经验,为大家今后开展青年工作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在“青年活动方案大赛”环节,各小组群策群力设计了“心理健康教育走进家庭”“九三优联汇”“风之翼——九三科普大篷车”“视觉健康从九三开始”等4个青年活动方案,并进行了“路演”比赛,努力推动各项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落地,同时通过团队密切协作增进了社员间的感情。


 

在“信息之星提案大赛”决赛环节,6位初赛优胜者同台竞技。最终,张元凯以《关于普及急救知识和各类应急包计划的建议》获得一等奖,杜鹍以《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中推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吴广峰以《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亟待人才支撑》获得二等奖,李斌以《加强海洋标准强省建设 助力海洋高质量发展》、张娅以《关于加大对小微企业服务力度的建议》、杨猛以《关于建立监测管控长效机制消除农村公路桥梁安全隐患的建议》获得三等奖。

论坛期间,社省委青工委内设机构各部室还召开会议,研讨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来自16个市委和10个省直属基层组织的60余名青年社员参加了会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9735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