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2021年度社务工作会议召开
   
九三学社山东省2021年度社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8-18

 

7月13日-14日,九三学社山东省2021年度社务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中共泰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泰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主委刘君,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二级巡视员于鹏等领导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秘书长孙钢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一是进行信息工作专题培训;二是就如何提高机关人员办会能力进行培训;三是社省委各部室与市委交流研讨社务工作并答疑解惑。


 

宋尚桂副主委在讲话中从八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以来社省委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做好今年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他要求,一是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切实找准社务工作的新任务、新定位,注重改进调查研究的新方式、新方法,不断发挥九三学社的新特色、新优势,不断提升社务工作的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省市、市级组织之间的交流沟通,在交流研讨中,分享经验、解决困惑、共同进步。三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探讨新时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活力,为全面提升各项社务工作水平打好组织基础。


 

成丽部长在致辞中对九三学社泰安市委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中共泰安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九三学社泰安市委的各项工作,努力为九三学社泰安市委发挥优势、彰显价值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办公厅秘书局会议处处长张月卓作了题为《切实提高机关人员办会能力》的报告,张月卓结合自己工作多年的宝贵经验,从谋划、落实和总结三个方面,系统讲授了会务工作的各个细节,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了丰富的案例,娓娓道来,思路清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办会”课。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四级调研员赵伟新作了题为《撰写<议政建言>稿件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的报告。赵伟新以其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对《议政建言》稿件的主要特点、撰写原则、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写好《议政建言》稿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贴合实际,指导性强,为各级社组织提高议政建言水平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


 

此外,会议以会代训,社省委四个部室分别讲解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为市委同志答疑解惑,并以工作坊形式交流研讨了机关建设工作,听取了各市级组织对社省委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泰安期间,与会同志还赴山东兄弟商业设施有限公司、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和泰安市泰山仙草谷黄精科技产业园参观调研。


 

各社市委机关负责人、专职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工作的社员以及社省委机关同志、社泰安市委骨干社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社省委  陈建华   )

   
« 上一篇:推动落实《鲁琼合作框架协议》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与社海南省委交流参政议政工作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741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