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在日照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在日照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1-08

       11月5日下午,日照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日照市确诊患者治愈出院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出院之后还要注意哪些事项?


       

崔维刚介绍说,按照最新的诊疗方案,患者治愈出院需符合4个条件:一是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二是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三是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四是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符合上述条件,经专家组评估,即可办理出院。

       崔维刚强调,患者出院后,必须进行不少于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隔离期间必须单人单间,谢绝探视,每天至少两次检测体温,注意有无其他呼吸道症状。集中隔离满14天,间隔24小时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可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继续进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及时联系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如无明显异常,纳入长期健康管理,特别注意半年内患者的身体状况。患者出院后同时进行康复治疗,根据心肺功能循序渐进地开展运动锻炼。

       崔维刚还向大家介绍了日照市确诊患者救治等有关情况。(九三学社日照市委  赵英华)

   
« 上一篇:社省委冶金设计院小组赴鑫捷瑞电气有限公司开展《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专题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826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