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凝聚共识铸根基 担当作为促发展 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再创辉煌----九三学社威海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综述
   
凝聚共识铸根基 担当作为促发展 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再创辉煌----九三学社威海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综述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1-22

九三学社威海市第三届委员会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和中共威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威海市委统战部的关怀帮助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塑造议政建言、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研究、培育和践行参政党政治美德“三大品牌”成效突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建设政治坚定的参政党


 

一是创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二是积极开展各项纪念活动。三是建立“威海记忆馆”,举办老照片展。四是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五是扎实开展“五史”学习教育活动。

二、开展新型政党制度研究,推动理论与实践创新发展


 

发表新型政党制度理论文章60多篇;完成省部级以上重点课题20项;出版参政党理论研究专著《贾国哲文集》;举办了“理论的力量主题展”,被评为2018年度威海市统战系统“争先创优”优秀项目。

三、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议政建言成效显著


 

一是“两会”建言成效显著,共提交提案、建议125件,有24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二是调研报告质量突出,有25篇调研报告得到市委书记、市长批示,完成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课题3项,荣获九三学社全省2017年度参政议政三等奖。三是民主监督助力深化改革,《关于开展“1+3+N”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体系民主监督的调研报告》,推动形成了“1+4+N”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体系新格局。四是信息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荣获九三学社全省2018年度信息工作三等奖。

四、同心抗击疫情,社会服务工作异彩纷呈


 

一是戮力同心抗击疫情,捐款合计133.8万元。二是社会服务工作多点发力,支持扶贫24万元,脱贫项目投资100多万元,捐赠慰问品20万元,“连心桥•角膜阳光复明”救助20名患者重获光明。

五、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


 

一是加强社的组织力建设,发展社员42名。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和部门建设,成立了哈工大(威海)支社等3个支社,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建设“特色支社”,被评为2020年度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单位,三是以机关规范化建设促进社的制度建设。在社中央检查中取得了99.8分的好成绩。

六、加强宣传工作,不断扩大社的影响力


 

宣传稿件被社省委会公众号采用26篇、人民网采用1篇、中央统战部网站采用1篇、联合网10篇、威海统一战线公众号采用24篇。在《联合日报》发表4篇、《人民政协报》发表2篇,《山东统一战线》发表2篇、《威海日报》发表2篇。(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供稿)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电力设计院支社召开社员大会
» 下一篇:九三学社威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朱文娟当选新一届社市委主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886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