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参加日照市发展现代海洋产业专题协商座谈会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参加日照市发展现代海洋产业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4-10

4月6日下午,日照市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召开发展现代海洋产业专题协商座谈会。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日照市海洋发展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全市海洋产业有关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会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强化科技创新、加强人才招引、特色渔业发展、强链补链延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日照市各级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海洋强省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戮力攻坚、奋力前行,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强产学研对接、注重延链补链,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海洋是日照最鲜明的特征、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潜力所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增强全民海洋意识、凝聚向海图强社会共识,为推动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在动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向海发展意识,聚焦问题、短板,强化陆海统筹,围绕现代渔业、水产品加工等主攻方向,突出抓好“一个箱”,做好“一道菜”,养好“一条鱼”,全力推动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把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同时,希望党外人士继续关心支持日照市现代海洋产业发展,多谋良策、支实招,助推全市现代海洋产业创新发展。



崔维刚在座谈会上表示,近年来,日照市海洋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临海特色产业持续壮大,开放发展动能更加强劲,海区渔区秩序和谐稳定。

崔维刚就加快突破海洋科技核心技术、加强海洋金融合作与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并表示下一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将继续关注海洋经济发展工作,围绕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调查研究,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努力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新篇章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山东东盛澜渔业有限公司、上海交大日照海洋智能装备研究院岸基装备试验调试中心等地实地调研。(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

   
« 上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参加日照市政协“聚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专题协商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员会开展蔬菜产业提升专题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3527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