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校园天使”校医培训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淄博举行
   
“校园天使”校医培训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淄博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7-19

718日上午,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共同打造的社会服务活动项目“校园天使”校医培训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淄博市周村区举行。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带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3名医疗专家,为周村区各幼儿园园长、中小学医务工作者、教师代表等280余人开展了以青少年视力、口腔健康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培训。淄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主委王济众以及周村区政府和统战部等当地领导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宋尚桂作动员讲话。他说,开展社会服务,把爱心和温暖送到乡村、送到学校,为基层排忧解难是九三学社的责任和义务,也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最后他说,这次活动在这里举办,是对周村区青少年的特殊关爱。希望各位专家教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做好这次校医培训公益活动,为提高周村区中小学师生的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之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眼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张林娜、口腔科教授、主任医师卞翠荣分别作了青少年眼健康知识美好生活,从‘齿’开始的专题辅导讲座。两位专家紧密结合长期临床实践,对青少年眼科、口腔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进行耐心讲解,并精心制作了内容丰富、形式精美的课件,图文并茂,形象直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支撑,数据分析;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为老师们献上了一份饕餮大餐,培训现场时时响起热烈掌声。课后,3名专家还与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他们不断向专家提问,把多年来从事基层青少年健康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专家请教。各位专家耐心细致进行解答,释疑解惑,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校园天使校医培训公益行动”的目的是帮助部分农村和边远落后地区中小学提高校医的业务水平,协助学校开展各类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全面增强青少年身心健康。同时,搭建九三学社社员参与社会服务的平台,促进社员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各级社组织社会服务工作的水平。(宋广伦)

   
« 上一篇:社省委副主委宋尚桂赴青岛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全国宣传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560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