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大学委员会与省直财经委员会举行联谊活动
   
九三学社山东大学委员会与省直财经委员会举行联谊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1-18


 

11月14日上午,九三学社山东大学委员会与省直财经委员会举行联谊活动,邀请4位社员专家作专题讲座。社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刘树伟,财经委员会主委孙承武出席活动。社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刘海娟等社省委机关有关同志、社山东大学委员会、省直财经委员会社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解士杰、刘树伟、臧恒昌、贺红4位社员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科技报告会。

针对目前社会上较为关注的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问题,社省委原主委、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教授解士杰教授做了题为《量子科技——浅谈》的科普讲座。他从量子的发现、量子理论的发展到量子技术的实际应用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不仅使社员们对量子世界有了初步认识,而且提高了大家对于打着量子旗号,在资本市场上恶意炒作和欺诈行为的辨别能力。

刘树伟教授做了题为《人体解剖学:科学与艺术的合璧》的科普讲座。他从人体解剖学的定义与分科、正确认识人体解剖学、人体解剖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人体解剖学的艺术和解剖之歌五个方面对科学与艺术如何融通发展做了精彩阐述,特别是现代数字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助力解剖学的发展,改变了人们谈解剖而色变的传统观念,让社员们更好地发现了人体蕴藏的艺术之美。

随着社会发展速度的加快,各行业竞争的加剧,人们普遍感到压力增大,针对这一现象,九三学社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委员会主委、山东大学药学院臧恒昌教授做了题为《压力管理与沟通》的讲座。他从如何提高承受压力的能力、消除压力的方法和做好压力管理等三方面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秋冬交替季节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九三学社社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教授贺红了题为《常见心血管疾病的预防》的健康讲座。她介绍了心血管疾病的危害,并就如何通过饮食、运动和调节情绪对心血管疾病进行预防,给出了专业的建议。

讲座之后,社员们就讲座内容热烈交流,纷纷表示讲座体现了九三学社由中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特点,3个小时时间为社员们提供了一次科技盛宴,使大家收获颇多,获益匪浅!


 

下午社员们赴山东数字人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体验了数字人体系统、虚拟解剖实验室、人体生命科学馆、VR人体医学体验系统等多款人体医学科技项目,结合刘树伟教授介绍的虚拟人体、数字医学,进一步了解了高科技数字医学在现代医学的应用及发展。(左琪  孟海伟)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农科院委员会到德州武城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报告获邵鸿常务副主席批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23714位客人